01

仇恨? 憤怒? 傷心? 絕望? 在這張無表情的海報裡面反映了好多情緒

然而這是無表情。

看了<狼少年>之後對宋鍾基很感興趣就看了那時候熱播的<善良的男人>第一集

第一集一開頭就是醫療戲碼,個人十分地討厭有醫療劇

而且主角還給我演個不知天高地厚的intern

讓我十分的不滿意,沒看多少就把檔案關掉了。

他難道不知道惹毛主任醫師 or 主治醫師之後,一群intern一整天都會很難過嗎?

難搞一點的也許一個星期整群intern都會很難過

當然他對病患的判斷是正確的,but~這種天才醫師的機率在醫學院校裡面真的少之又少

矇對了又怎樣? 一整個太白目。。。sorry我真的看不下去醫療劇

1024X768_01

但是大家都說好看我就一直很好奇,隔了很久又直接開了第二集來看

想說如果真的醫療部分占很重,就算了。不是我的菜。

結果第二集一開頭就發現他被醫學院除籍了!!! 真是大快人心?!

ㄟ...喜歡馬陸的人不要鞭我

說真的他太善良不適合醫療體系。

那時的他演技跟眼神真的跟第一集全然不同,冷漠的,一點也不熱血了!

這時我才開始喜歡他一點。

現在看到第十一集,我覺得真的很狗血劇

復仇  失憶  絕症  車禍  身世 樣樣都有的感覺

其實這雖然標榜是他的復仇劇,但我覺得一切在剛開始只是個誤會

一連串的誤會變得他不復仇也不行了>"<

何況恩琪這個笨蛋還一直不停地想往這個還沒完全挖好的坑跳下去

對想復仇的人來說這是什麼天外飛來的好運??

一開始可以看出來,唯一沒有誤會的部分是: 在熙背叛了幫他頂罪的馬陸

也不能說是背叛,當然有這麼個好男人幫你頂罪是修了十輩子福氣

真的應該好好跟他再一起,可是男歡女愛誰知道?!

而且第三者又是個大企業家的時候

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前程,會有這樣的選擇其實我不意外

何況原本馬陸的前程是很好的,可是一被除籍他就只剩下那個貧窮的家

就算人在好,無所不用其極想擺脫貧窮的在熙真的也很難說服自己跟他走下去吧。

所以我覺得是馬陸自己笨>"< 幫別人頂罪~ 雖然說他是自願

可是一開始他有叫在熙去自首,是後來在熙不肯他才頂罪

所以他就是為愛頂罪....笨!

我做人太自私真的很難理解這一段。哈

再來說說恩琪~ 恩琪我一開始也討厭他,

因為文采元真的演活了這個23歲不知好歹的黃毛丫頭

自己活在這個大家族,這個企業家族,都為了要當上接班人候選人而放棄女人的權利了

但是還是沒認清事實

雖然她能力很強我承認,但是EQ很差~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都不知道,都是按自己情緒做事

難怪她爸那麼不看好她~ 一直逼她!

企業家族最常見的不就是明爭暗鬥嗎?

話中有話~ 說一套做一套! 就是要這樣才生存的下去

連她爸爸自己都明講根本就不相信女人  她爸真是商場人 誰都不相信

相反地恩琪愛上馬陸之後就完全卸下心防 完全相信了馬陸

可是她又百般刁難差她沒幾歲的新媽媽?

OK如果是我也許會憤慨到拿刀殺了新媽媽也不一定

可是她身為這一家的千金小姐難道會不知道嗎?

看看王永慶有幾個老婆?~ 有錢的人不都這樣嗎?

說她身旁沒有例子我真的不相信

她一直逼新媽媽? 在熙只有狗急跳牆的份了!

而且這隻狗還很兇惡~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跟誰玩?!

自己都不知道危險,身陷險境>"< 把自己的脆弱幻化成很兇的外表

可是大家都看得出來???? 恩琪阿恩琪~ 要學的老奸巨猾一點才行

再來就是她愛上馬陸的改變?!

富家千金愛上窮小鬼~嗯嗯嗯!

"我什麼都無所謂?!" "拋棄王座!!!"

雖然她在一剛開始很執著在熙是否用馬陸來殺她這點

但是當她看到馬陸對妹妹這樣

當她愛上馬陸之後,個人覺得她遇到馬路到愛上他的時間十分地短暫

因為我也不是會一見鍾情的人 sorry! 真的無法理解

恩琪這麼理性難道不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愛情嗎

所以我才說知女莫若父,他爸爸知道他的理性都是裝出來的

培養出來 學習而來的

可是骨子裡明明就超浪漫的小女孩~>"<@@

1024X768_06 

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就認定了馬陸

馬陸還很有良心的跟她說這個說那個

快點離開我這些話~ 我也不懂馬陸是說真的還是伎倆

反正他有說了。人家有說你有沒有在聽 恩琪?!

 

1024X768_03

1024X768_12 

我個人挺喜歡她失憶後的表現,這時候的她沒有雙重人格

只有那個她媽咪很希望她當的小女孩?! 跟文采元的氣質很般配阿^^

她沒有失憶之前好像只有短暫出現這個小女孩過。

 

1024X768_15 

這部戲裡面有個賣點我覺得挺新鮮的

就是用手機的擴音器製造很有趣的景象

例如  馬陸跟在熙在酒吧的那場戲

拿時候對著電話裡的恩琪說: 我愛你!

其實是在對在熙說的吧! 雖然說很像是他故意要氣在熙才說的

可是也像是他的真心話。

然後在家門前相擁的這幕戲也是

他雖然抱著恩琪摟著恩琪 可是他的眼神全都是向著在熙的

拍起來感覺就是他跟在熙兩人在相擁 可是恩琪只是情人眼中一粒沙那樣的大小

真是癡情鬼? 加上偏激鬼? 人家不愛妳 就要報仇???

但我真的很愛這個隱喻。而且這幕三人的演技都相當可圈可點! 哈

1024X768_05 

說來說去~ 在熙 我真的不太討厭她

她很有人的味道! 一開始對馬陸搖擺不定,怕他突然出來攪局

打破她原本很夢幻的生活

本來兩不相干已經過了很久  又因為些誤會去踩了馬陸一腳

愧疚  擔心  疼惜  的演技朴詩妍都演出來了

她長得漂亮會利用這點我覺得其實是很聰明的

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有美貌可以使用

有多少美麗的助理後來都當了醫生娘? 這我真的看得太多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長~ 可惜我這方面十~分缺乏

因為她背景的關係,她也很在行隱藏自己的情緒

當上記者之後利用關係來收藏一些以後用得到的王牌

能夠爬到企業代理理事長除了運氣不錯之後

這些都是必需的吧!

說真的為了自己的小孩有什麼幹不出來?

只是她要利用男主角的這一點讓每個觀眾就很看不過去吧!

有人說: 這齣戲的戲碼就在於  馬陸被在熙跟恩琪看透透 !

玩弄於股掌之間?! 真不知道該說他善良還是說他笨

不過當他最後發現在熙布局要來引發自己的同情的這場戲

我想他是徹底的醒了吧!

 

1024X768_02   

1024X768_10

這場戲~ 車禍之前的海邊戲碼

全身上下穿著愛人買的衣物約會的戲碼

搭上海景真的很浪漫

不過卻是分手的戲碼?! 可以看得出來從來到尾馬路都希望恩琪離他遠一點

因為自己是危險人物

可是恩琪聽到他的告白之後

竟然沒打他一拳或甩一個巴掌

而是環抱了馬陸而後說: 你說的都是謊言? 偽惡的人?! ㄟ...

好像是類似這樣的話 我沒記得很清楚

可是一般女人不是會憤怒傷心大哭大鬧絕望之類的嗎?

她怎麼都聽不懂別人要跟她說什麼阿??

有些自尊的人應該不會這樣的阿?

還對這個要來騙我的男人投懷送抱?!

當然觀眾們都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因為我們都是全知者,從頭到尾最清楚的就是觀眾了

可是如果這是現實生活的話

那女的真是愛著馬陸愛的無可救藥了

我想不到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感覺打她都打不醒。。。

也許恩琪有被虐狂?! 其實不是 因為恩琪說了

馬陸是偽惡,她看穿了馬陸。 而且她很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然,馬陸被她看穿了我們都知道

但我重申一次,我們都是全知者!

在無法確定真相的情況下,我覺得恩琪是自殺行為。

因此到後面的車禍戲碼也就沒那麼震驚了!

為什麼這部戲會讓我想起<台灣龍捲風><霹靂火>系列呢?!

那時候大家罵歸罵還是追得很起勁

這部戲對我而言就是典型的這樣

罵歸罵還是看得很高興

但這種感覺跟我看仁顯或1997完全不同

只要不把它當作迷你劇,而是當作日日劇或是家常劇來看

我就可以看得很高興

而且主角三人的演技都十分亮眼

尤其是在熙的演技,第十一集後面再次跟失憶的恩琪相遇的擁抱戲碼

在熙的人前一套 人後一套真是太優秀了

她的肢體語言跟說話的內容完全不同

恐懼而落下的淚水讓外人以為是喜極而泣?

這部戲的女二真的很有發揮的空間。

編劇真的很愛這部戲的女二吧! 哈哈

不過聽說後來她會壞到底?! 因為我已經自己踩了不少雷?!

確定結局之後才來看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