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96

表姊來韓國找我玩~結果我第一天就走到腿斷了>"<

第一天行程:

北村 三清洞  beans bin 鬆餅  景福宮  土俗村  光化門廣場

教保  觀光公社(上廁所 哈)  明洞逛街  짬뽕

第二天:

弘大早午餐  藝術市場  逛弘大  新村吃晚餐 考試院一日遊~ 哈哈

第三天:

昌德宮 炒年糕  仁寺洞 ㅆ 晚餐 弘大神仙雪濃湯

第四天:

樂天超市  炸醬麵  整理行李 回家。 


 

看起來行程好像也還好~ 想不到一天走完真是太痛苦了。

走到後來我膝蓋又復發了~

後來幾天的行程都很痛苦,因為我不能上下樓梯,

下樓梯的時候好像有人用針在戳我的膝蓋一樣

一開始我覺得是太冷,後來就想也許是鞋子的問題~

反正現在在打字的同時我也要一直熱敷我的膝蓋~

運動傷害真的好嚴重。

DSCN3598

表姊指名要去的秘苑行程~

我也是第一次去~去秘苑要先預約大家應該都知道,先上昌德宮的網站

http://www.cdg.go.kr/reservation/reserv_01.htm

點選日曆中你想要的日期,畫面就會變成

秘苑1  

秘苑2    

紅色框是每天只有一場的<12:30中文導覽> 藍色是已預約人數

按下예약하기就會出現填寫基本資料的表格

秘苑3

表格依序是::

姓名 (建議填寫跟護照英文名一樣的)

密碼

密碼確認

電話號碼

電子信箱

人數選擇 (大人 小孩)

秘苑4

按下<預約>鍵就可以了! 可以列印下來~

不過我沒有印表機所以用手機照相了。

去昌德宮很簡單,坐地鐵到<安國站>三號出口出來直直走七八分鐘就會到達正門

昌德宮  

跟售票小姐確認身分之後買票進場 (秘苑加上昌德宮自由觀覽行程 8000元)

所以我買了套票 (景福宮 昌德宮 昌慶宮 德壽宮 宗廟 主要宮殿的套票只要10000元,期限為一個月)

進場之後沿著地圖走到秘苑門口集合,我們去的時候遲到了五分鐘,不過還是有趕上。^^

DSCN3599

昌德宮的深秋,銀杏早已掉光,只剩下火紅的楓葉。

滿山楓葉美不勝收~

DSCN3603

除了楓紅之外,滿山滿谷的落葉也挺有詩意的。

DSCN3641

但是清潔隊員應該很痛恨這些落葉吧!~

DSCN3604

沿著入口直走不久就到達主要的景點 <芙蓉池>

以四方型的蓮池芙蓉池為中心,周圍除了有王室圖書館<書香閣>之外

東邊的<映花堂>是舉辦科舉的殿閣

深秋的池塘上面有一層浮冰  因為半夜的溫度都已經降到零度以下

當然也不見蓮葉的蹤影,但池子正中央的老松還是屹立不搖

昌德宮後院一片紅葉之中,唯獨顯眼的松樹。

DSCN3607 DSCN3610

昌德宮是太宗建造的宮殿,當時一起建造了後苑,後來就成為昌德宮跟昌慶功的共同後苑

後來倭亂的時候建築被燒毀,後苑大部分也被破壞

直到光海君(1610年)的時候重建,後苑建築的基本就是自然與建築融合在一起

充分表現自然,所以跟公園很像^^

ps:後苑也稱為秘苑,因為當時為了管理後苑而設立<秘苑>這個官廳

解說員有說,昌德宮秘苑之所以需要預約的原因是

其他的宮殿多多少少都有經過戰爭,因此也有經過整修或修繕

但秘苑中的建築基本上從朝鮮時代到現在都保持原樣

所以很珍貴,需要控管人數。

DSCN3612

魚水門~

由於朝鮮的士大夫們很崇尚儒學

就連建築都受到中國儒學的影響很深

魚水門的由來就是象徵著"魚離不開水",在上位者要為百姓著想的寓意

DSCN3614

左手邊亭子是<愛蓮亭>

肅宗時代的建築,喜愛出淤泥不染的蓮花,因此取名<愛蓮亭>

亭子的兩座基座是在水中,王族們就在上面釣魚~

也有在池子中划船的紀載

表姊真的很愛照相~ 一直在幫她照相 哈哈哈

DSCN3624

DSCN3618

DSCN3625

DSCN3622

大家專心地在聽著解說員的講解。

日晷~的使用法!!!! 以及窗戶的不同用途

可以看到二十四節氣,跟時間點,我們那時候正好是午時三刻,看日晷影子的尖端就可以知道

但是手機上時間已經是一點了,而不是日晷上的十二點四十五分?

解說員說是因為現代時間是格林威治時間,而上面的是古代時間(算農曆的)

  DSCN3631

 

DSCN3632

映花亭,以前科舉的地方。

DSCN3638  DSCN3646

不老門~ 門外的楓樹紅通通的,很多人在這裡留念

不老們很樸實古老的感覺啊~

DSCN3650

倒影也是一絕~  

DSCN3658

水池裡的冰塊~ 呵呵 解說員說秘苑的雪景也是一絕~

冬天或是春天我想再來一次,應該有不同的感想吧。

DSCN3662

表姊與我~ 哈哈哈!

DSCN3664

秘苑的這個角落靜靜的很有意境~

宮裡的門真的好多阿~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大門 小門~

DSCN3666 DSCN3667 DSCN3672

位於貶愚榭附近的池子,樣子是朝鮮半島的樣子喔^^ 呵呵~

DSCN3675

秘苑觀覽行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雖然有些小山但是不會很難走

可惜我那天處於膝蓋發作的狀態,

沒辦法很享受美景,每次上樓梯下樓梯就好痛苦。

DSCN3676     

終於到出口了^^

宮門前的松樹~樣子很奇特,還有很多支柱撐著他~

昌德宮秘苑真的很值得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