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SCN6114.jpg

這周的天氣已經是溫暖的春天了!

中午都到達二十度上下了

早晚溫差還是很大,但只要帶件外套就可以了。

之前都還穿防風大衣,這兩天只要帶件針織衫就好了。

所謂和煦的春風應該就是只這樣的暖風吧!

即使櫻花已經謝光了~

 photo DSCN6172.jpg

但首爾的春天仍然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第一點最大的不同就是期待感

從冬天光禿禿的樹上,在人們忙碌於日常生活的瞬間

開遍了首爾。

我則是等待而且好奇了一整個冬天。

花雖然謝了。但明年春天仍然會開花,這樣的期待感真的很有趣。

 photo DSCN6132.jpg

第二點最大的不同是嫩綠的首爾

所有的樹木與灌木與草地,幾乎都在發芽!!!

銀杏樹也在發芽,真的是嫩綠色的。

當然台灣的樹木也很殷勤的發芽著,但是台灣的落葉木沒有首爾這麼多

冬天的時候仍是一片青綠

春天來時嫩綠色就不是十分明顯

然而首爾的路樹冬天時都光禿禿的,一片葉子也沒有~

 photo DSCN6139.jpg

地上的小草也在發芽~

透著光的草綠色真的好美,充滿活力。

一點青春氣息,一點調皮的氣息。

來韓國之前,我除了櫻花是春天的花之外,其他都不知道

在韓國度過春天之後就發現

原來蒲公英也是春天開花的~

日山很遠,但坐地鐵也會到。首先坐到<정발산역>

一號或是二號出口出來會看到大廣場,

沿著廣場直走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湖水公園

 photo DSCN6115.jpg

湖水公園也有腳踏車專用道,走到公園的路上就會經過好幾間腳踏車行

借貸一個小時是5000元,但我問了老闆超時一些些是不會罰款的。

我對這台小白一見傾心,就花了五千大洋立馬借了她~

是不是超夢幻的阿^^

另外一個方法是高陽市的腳踏車租借處,到處都有~但我這次去還沒搞清楚租借方法

回來查詢之後發現其實很簡單

寫著<FIFTEEN PARK>的公園內腳踏車一旁有機器

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之後取得認證號碼,再輸入到機器上。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腳踏車號碼

一個小時是一千元~超便宜的吧!@@ 不過如果超時的話需要加收2500元

因為是手機收費,我不確定預付卡的手機能不能使用。

 photo DSCN6118.jpg photo DSCN6120.jpg

我先是沿著湖水公園騎了一圈~走走停停,基本上有照了一些景點~

湖水真的超清澈,看起來很淺~可是底下鵝卵石也可以拍的超清楚

環湖大約一個小時就能結束。

還車之後又繞回公園走散步步道~

腳踏車道路有些地方無法到達~

走路跟騎車的興致是很不同的

最近到五月中旬是<高陽市花卉博覽會>所以人潮不少

我特意挑了個星期二下午去

騎腳踏車騎起來還蠻悠閒的^^

 photo DSCN6125.jpg photo DSCN6131.jpg

花卉博覽會是把湖水公園的某區劃分出來,然後進行收費>"<

呵呵 我今天沒去看因為一個人有點無聊~

韓國所有的祭典,好像都有同樣的攤販~

首先就是有很多小吃街~然後唱歌的舞台

賣一些跟祭典完全不相關的韓國紀念品

或者是鞋子服飾的小攤

其實蠻有趣的!!

花卉博覽會比較不同的是基本上多了許多花草攤販

專門在賣植物的^^訂價也都超便宜

一千元就可以買到可愛的小盆栽!

很想買但是忍住了>"<

 photo DSCN6144.jpg

公園其他區域有種植很多鬱金香~

開了整個四月的개나리也很多~但櫻花大概都已經在地上了!!!

還有五顏六色的절죽也不少,即使沒有進去博覽會場

外面也夠漂亮的了^^

 photo DSCN6116.jpg

想來日山另一個原因就是日山MBC CENTER!

就位於湖水公園旁,今天只有照相並沒有進去

因為我借了腳踏車~要快點繞公園一圈

希望下次我來的時候能進去MBC參加甚麼活動就最好了!

天方夜譚嗎? 呵呵

有趣的是今天我回家上批踢踢發現~今天4/30 RUNNING MAN

白天的時候在日山湖水公園拍攝了>"<

天啊! 他是早上還是下午拍的阿? 我怎麼瞎了沒看見?>"<

可是我下午去的時候沒感覺到甚麼藝人的氣息阿!

應該是早上拍的! 可惜了我早上還在上課@@

呵呵!!

 photo DSCN6147.jpg photo DSCN6154.jpg photo DSCN6159.jpg

照了很多花草近拍~也照了很多湖水

RUNNING MAN也是為了這個景才去公園取景的吧

我想再過一陣子~公園應該會更漂亮~

今天去的時候大半的鬱金香還是只有花苞~

騎車的時候是在林蔭道裡面

等樹葉多一些拍起來更美吧^^

湖水公園上面的鴨子船~ 暖暖的春日很多情侶們搭船

天空看起來好高阿! 有種秋天天空的感覺

 photo DSCN6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