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89

烏竹軒就是韓國鈔票上面5000元人物李洱他母親申世仁堂的故居

而他母親後來又被印在五萬元鈔票上面

這對母子可說是對韓國貢獻很大的人物

所以才會一同被印在鈔票上面吧!

 

DSCN4686DSCN4690

烏竹軒雖然小小的

可是入口卻很大~像一個紀念公園一樣

從巴士轉運站坐公車202號到<烏竹軒>下車,約需20分鐘

車子不會很難等。我們一下子就等到了。

DSCN4684DSCN4691

烏竹軒的本體跟民居一樣簡樸

沒有過多的裝飾的木造建築

一進門有個文城祠,應該是來祭拜他的祠堂吧!

DSCN4694DSCN4705

從另一個角度照烏竹軒,這是從偏殿照的

那天白色的銀杏花已經開了

我一直不知道那白色透著淡淡香氣的花是甚麼

後來回首爾看到上學的路上也開了一樣的話

驗證那應該是銀杏^^

DSCN4707

烏竹軒的主屋~ 就一個讀書人來說

是很寬敞的空間~

亭子裡開始開滿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

後來到了外面有個PHOTO SPOT

就是印在鈔票上面的角度

我也在那裏照了一張^^

DSCN4713

出了烏竹軒到了公園裡

發現這邊是申世仁堂種花草的花草園

因為她好像有遺留一些畫作

所以這邊特別成為一個紀念區

有個小亭子~

後面一顆梅花開的正是盛開

我們就輪番照相~因為大熊沒跟我一起去光陽看梅花

DSCN4718

我們出了烏竹軒~

我跟大雄說~江陵的咖啡也是很出名的

就一同進了隔壁的咖啡廳

在江陵還有咖啡博物館可以逛逛

可惜我們沒有排入行程,因為覺得有點遠。

烏竹軒雖然離海有段距離,但地處空曠風很大

吹得我們頭很痛~一杯熱咖啡正是時候。

DSCN4721DSCN4723

喝完咖啡就搭計程車到<船橋莊>

原本的計畫是做202號公車

先到<烏竹軒><船橋莊><鏡浦湖><愛迪生留聲機博物館>

最後做到終點站<鏡浦海邊>就是民宿的地方

剛好是順著202號公車路線跑行程。

可是風很大我們就坐計程車到了船橋莊

想來江陵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兩天一夜>所以她拍攝地我幾乎都想去

船橋莊這邊一進園區就有很大的蓮池

正值春天當然是~ 空蕩蕩的一片

因為冬天枯死了! 夏天還沒來~

如果夏天來看荷花應該更美

可惜我是初春來的。

荷花池沒有想像中的大~原本以為會很大一片

想不到只是個小小的池塘 ^^

DSCN4724DSCN4754

船橋莊的整體看起來還蠻大的,她的特色在於保存了朝鮮後期士大夫的家宅模樣

除了宅邸之外還有收藏當時生活用品八千多件

至今仍有人居住在其中。

從船橋莊遠眺的山景真是一絕

雪嶽山上春日的白雪點點,連綿的樣子真的很壯觀

可以住在這麼景色好的地方讓人羨慕

可惜那天天氣陰陰的

照也照不好@@

DSCN4732DSCN4734

船橋莊裡面有韓屋住宿體驗~

建築很古色古香~

非假日人很少,只有我們跟另一個家庭出遊

可以大拍特拍^^

DSCN4738

特別喜歡這個門~共有三個門~

很有層次的感覺,是連結很多韓屋的門

DSCN4739

出了船橋莊沿著馬路直走就可以看見鏡浦湖~

我們走著走著肚子超餓的,大概走了十五分鐘

首先遇到一群豆腐鍋的街道~每一間都標榜她是元祖<草堂豆腐>

中餐沒吃得我們就吃了江陵的特色美食

DSCN4767

草堂豆腐鍋^^

真的超好吃的~ 好像加了牛奶一樣香甜。

DSCN4762DSCN4763

看到第一家我們就進門了,後來發現再走幾間就是<兩天一夜>的拍攝地

之前成員去吃的草堂豆腐

真是太可惜了!

但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吧~

至少那天我吃的很香就好了^^

草堂豆腐的形狀很奇怪

應該說是沒有形狀,就像碎豆腐那樣,樣子看起來不討喜

但超級好吃的^^豆腐香濃

DSCN4764DSCN4766  

這裡就是我錯過的<兩天一夜>草堂豆腐鍋~

反正都經過了我就照一張。

DSCN4770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鏡浦湖

湖邊的芒草看起來有點蕭瑟

但我們很開心終於走到了!

沿著湖岸是一排櫻花樹

樹上的花苞已經結的滿滿的

只是天氣尚冷,還要大約10天才會開花

花期一開,就有個櫻花祭,到時候應該是人山人海

但我不想人擠人 而且那時候沒有假期了~

我還是在汝矣島看櫻花就好^^

DSCN4773

我想一切就是從這張照片開始的

意境很好可是有點詭異的獨照。

大熊的背影。。。

DSCN4775

到此為止我們都過著愉快的旅程~只是有點天氣陰陰的而已!

 

DSCN4780  

可以遠眺雪嶽山的鏡浦湖岸

有自行車道跟散步步道

就沿著散步步道直走,想要走到海邊!

坐公車20分鐘才一班車,也許要等三十分種

但是走路也是二十分鐘

我們索性就來走路,結果經過鏡浦台的時候慘事就發生了>"<

現在寫來還是覺得毛毛的

不覺得這張照片就毛毛的嗎? 但是這沒拍到>"<

明明是三四點天應該要很亮

但卻超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