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12 DSCN1007

這次能去麗水最大功臣: <su男友>

在後面他也有入鏡喔~看起來很童顏?! 也許是因為本來就年紀小,加上髮型很學生

那幾天是<爆炎注意>   <푹염주의보>

選在那周末去真是辛苦他們了~ 因為在不去的話就得最後一周去,那麼人潮一定更多。

即使很熱我們也去了~

天上藍天白雲,坐巴士的時候發現我們做的是優等巴士所以比較貴一點 可是位置大

一排三個人,剛好就我們三個。

路上經過很多小村子,就在高速公路附近,我就跟蘇說:

我要住在這裡~ 這裡的房子應該比較便宜

結果蘇說這樣的地方台灣也很多。是阿! 台灣的山也好美。

我果然是不太適合大~城市~

 

DSCN1013 DSCN1014  

<晉州巴士站>

巴士站有種很南投的感覺~一下巴士就感覺到南部的熱氣呀~

感覺麗水晉州比較南邊應該比較熱,想不到跟首爾差不多。

我們在等蘇的朋友來帶我們,巴士站裡面也很多人在等待,就照了一旁的賣店

真的很像台灣。

在晉州的花費幾乎都是姊姊出錢,她幫蘇出我可以理解,畢竟是十幾年的交情

可是我就有點不好意思她幫我出錢。。。

出門在外靠朋友,跟著兩個韓國人,一個還是當地人坐計程車,一點都不用怕被坑阿~

我怎麼就是朋友這麼少呢?!

因為天氣太熱了,姐姐帶我們第一站去吃冰,

我從來首爾第一天就想吃紅豆冰了~

可是一個人總是沒辦法吃,冰品類的大部分是兩人分量的。

以下是十幾年老店的紅豆冰,跟連鎖店的不同,位於一個很不顯眼的位置

只有當地人才找得到。

姊姊說這邊有名的是紅豆麵包,賣完就沒了,中午開店大概賣到下午五點就關門了~

我們去吃冰的時候已經沒麵包了

紅豆冰長得像下面這樣

滿滿的紅豆加上肉桂香味,讓原本不是很愛肉桂的我也吃得好開心。

很樸實傳統的風味。menu也就這麼幾樣,不賣別的東西。

DSCN1016 DSCN1017    

吃完冰之後姊姊帶我們走到著名的<晉州城>

去之前我對晉州沒甚麼認識,後來去了晉州城突然超開心的。

因為晉州城有一段<論介논개>的歷史,論介的名字時常在綜藝節目或是電視上被提到

我從來沒去查過他的歷史,但是知道他是個忠貞的人,然後投河死掉了。

姊姊說,晉州城以前是個南方的大城市,位處塞要,南江貫穿其中

計程車司機很可愛的說,在韓國只有三個城市裡有江水流過,<首爾 晉州 跟哪裡我沒聽清楚>

晉州城現在已經是成為一個大公園,因為位處市中心,所以大小活動都常在這邊舉辦

舉凡小學生寫生畫作比賽,秋季燈會,煙火節等等

所以姐姐說小時候很常來這邊玩。

一進城真的很漂亮,清澈的江水就這樣伴隨著城郭流轉著

然後我終於了解到<論介>的故事。

DSCN1021  DSCN1042 DSCN1044  

這就是論介投河的石頭

啥米????

論介是個女的??? 呵呵呵~ 我那天才知道原來我聽了那麼久的論介投河是個女的

因為她的名字很男性化阿,而且我以為她是向屈原一樣的。原來不是這樣一回事

論介生於哪一年不詳,但是死得很輝煌(卒於1593年)

她是當時晉州牧府的官妓,也是名妓。

時常跟軍官在這個石樓飲酒作樂。

當時晉州城被倭寇入侵,論介就假意要招待倭寇的將軍,然後在這邊擺開宴席

趁著將軍酒酣耳熱的時候抱住他,兩個一起投河自盡

為了不讓將軍掙脫,論介雙手都帶了戒指然後十指緊扣

士兵們看到將軍死了就群龍無首,後來韓國就贏了。

為了紀念論介,在城裡有他的畫作,他的廟,還有那橋墩上有金色的戒指

紀念論介的忠貞。

DSCN1046  DSCN1045  

DSCN1024 

(上去的時候要脫鞋喔~ 很多長輩在這裡乘涼)

這個石樓真的超級無敵涼爽的

我想在這邊待上一個夏天都沒問題。

我們的照片,姐姐真的很漂亮^^

DSCN1036 DSCN1037 DSCN1054 DSCN1056  

逛完有歷史的晉州城

姊姊帶我們去吃生牛肉拌飯

其實,我不敢吃生牛肉,不過半一半的話,當作不知道全部都吃下去好了。

這裡的拌菜很好吃^^我好喜歡這個蘑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