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339 

去光陽真是一波三折>"<

但最終還是物超所值。

怎麼照都好看~渾然天成的山水花卉圖。

位於全羅南道蟾津江的光陽,真的就是在最南端的地方

當日往返真的太累了,我就選擇了星期五下課坐車下去在光州住一晚

第二天在前往光陽~後來發現應該住宿在順天會比較好

但是我光州比較熟悉,上次也有住宿過的guest house

從光州到光陽約需一個小時車程,從光陽公車站在坐市內公車到梅花村

約需四十分鐘。

梅花季期間有光州直達梅花祭會場的巴士,一天八個班次

我原本是想坐那個,但是>"<票早就都賣光了

因為是現場購票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到場才知道

沒有直達我只好先做十點的車到光陽(6600元)~後來等公車等不到想坐計程車

(光陽巴士站到梅花村約需三萬元)

後來人潮太多有班加班車我就坐上去了(3100元~光陽巴士站到梅花村)

那邊車次真的很少,我星期六去的,星期六很多都停駛

因此我十二點半才搭上往梅花村的路@@

等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還好我是有座席的,要不然站四十分鐘可能會很不開心。

DSCN4338

到了光陽郊區看見了蟾津江~ 山景水景融合得很美

後來漸漸開始塞車也漸漸出現美麗的梅花

全都是盛開的白梅

讓人有種下雪了的幻覺。

十里梅花路,春色沿著江邊真的十分美麗。

心情開始好了起來^^

因為太塞車了~窗外天氣晴朗,春光又美

大家紛紛下車用走的。

沿著車潮走就對了。

我那天大約走了一公里多,一點也不覺得遠

一下車就開始照相~拍個不停。下面這張只是一個隨便的路邊就超美的^^

DSCN4359DSCN4383

天氣很好所以我下車就脫下外套塞到了我的包包裡

沿著江邊走,遠遠的可以看到浮橋

另一邊也是個停車場,而且我後來回程是坐計程車到河東巴士站(約五千元)

也要度過浮橋才能搭

人潮十分的多,但不會多到很噁心,有團體的個人家族出遊

祭典的第一天十足地熱鬧滾滾。

DSCN4388

DSCN4389

我很喜歡這一張,因為把粉紅色的梅花拍得很清楚!!!

那天陽光太刺眼了,也許是因為我下午一點多才到的緣故

淡淡的粉色很不好拍! 還好我這張拍得很成功。

花蕊也很清晰^^

不愧是國花,好淡雅的美。

而且也有種淡淡的清香,甜甜的味道。

DSCN4396

梅花山水圖!!! 背景是遠山~

梅花枝條從河面伸出的骨幹

也只有造物主可以畫的這麼美吧。

越往村子的方向花開的越盛開

蟾津江拐彎的地方我照了十幾張

DSCN4400 DSCN4402

上面這張是我目前的臉書封面~

這次去一趟蟾津江把我一年份的封面都拍完了

特別喜歡 花 江 山 淡入的天空

這四個元素的組合真是不敗阿!!!

DSCN4408

逆光的白梅給人一種特別堅毅的感覺

果然是堅忍不拔的梅花。

DSCN4415

在江邊的山茱萸也來搶搶鋒頭~ 江面上有人在划船

春天到了大家都到戶外來踏踏青走春^^

DSCN4418

祭典的攤販十分的多~但主要是賣吃的還有梅製品

還有賣小梅樹苗的^^

我只有拍了一張

光看梅花就看不完了

沒有心思拍別的東西~

中餐我買了玉米~因為早餐也沒吃,真的好餓!!!!

抬起頭來看天空~ 就是上面這張啦

左側是粉紅梅花,右側是白梅~

很多人都坐在梅樹下野餐^^

DSCN4439 

除了白梅 粉紅梅~ 也有豔麗的紅梅!!!

在一片梅花海之中,頗有踏雪尋梅的美感。

逆光是好物阿^^ 呵呵呵

下面是梅花村的山坡~也是被梅樹覆蓋著。

祭典當天梅花盛開率是全開了。

美不勝收。

DSCN4432DSCN4444

來到這片花海中,沒有進去照一張真的太可惜。

我本來是不太喜歡照人的~

可是想說要去跟梅花合照還特別穿了亮色的衣服

這是兩個香港女孩幫我照的!!!那天我遇到的外國人就他們

還有一團外國遊覽團,大約十五個人吧!^^

DSCN4450

花瓣真的是純白無瑕

晶瑩剔透!!! 抓不出一絲絲的缺點來~

DSCN4468DSCN4582 

進入村子之後開始有很多路線的步道

都是簡單易走的路~ 就是繞著山走

要走完全部的路線我算過大約需要兩個小時以上~

繞來繞去的路線很多~

我大約只走了兩個小時~但是一點也不累

然後也有很多可以走進梅樹底下的

DSCN4479 

DSCN4500DSCN4530 

路徑像這樣適合三兩成群~然後漫步在梅花中

也有些坡度比較陡的,大概就是上展望台的時候比較費力些

其他的都還好,愈來愈高就可從花叢上看到下面的民房

紅色的屋頂增加了幾分顏色。

DSCN4474 

DSCN4527 

DSCN4469DSCN4470

所謂的<含苞待放>就是這樣的吧!

嬌羞的美感,主要梅園的樹木是白梅

不過我也看到不少青梅

然後紅梅跟粉紅梅就比較稀少些。而且我發現紅梅的花瓣似乎比較多些

應該是不同品種的關係吧

DSCN4437

DSCN4498

梅花綻放三部曲

DSCN4531

這時候已經走到了半山腰的展望台了!!! 其實另一邊也有一個亭子

但是我只走完一邊就黃昏了

天黑之前要去搭車,我就早早結束了登山~

山腰上的攝影大哥~

這邊跟台灣一樣~很多人拿著大砲來拍梅景^^

DSCN4533

DSCN4560 

登高望遠~~~

從梅花樹梢之間拍的望遠亭!!!

我忘記它真實的名字了! 就讓我們這樣稱呼她好了

DSCN4532

這株可不是白梅喔!!!

仔細看的話她是青梅~

其實這些都是現場看就會很清楚~ 可是我的傻瓜照起來只能

照到這個境界@@

下山的路有點陡~ 路旁的梅花依舊很可愛

DSCN4535 DSCN4545

從村子另一邊拍的景色~

總之整個村子都被雪白的梅花包圍著

DSCN4568

這個亭子就是剛才在山上往下眺望的亭子喔~ 呵呵

一旁的紅梅好妖豔呀~

山上也有些山茱萸已經開了黃色的小花

原本我也想順道去求禮看一下溪谷間的山茱萸

可惜我星期天有事,只能一天半的行程。

DSCN4572

夕陽西下~ 又是另一番風味的梅花村!!!

太陽下山之前我得趕到車站就與這個美麗的庄落告別了

這次的春遊到此是很成功的

DSCN4580

後來在河東巴士轉運站遇到的問題又是另一樁了!!!

總之~河東車站的班次十分少

又不能線上預訂只能現場買

所以對獨自前往的旅人很不方便

河東雖然也有火車站但是班次一樣很少

前往祭典的人潮眾多,因此大家都遇到買不到想要的票的窘境

要前往的人特別要注意回程問題

最後是這次幫我很多的  梅花祭的官網

http://www.gwangyang.go.kr/gymae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