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上次安東旅行是自助旅行趕場的話,這次慶州旅行就是<食道樂旅行>

去的景點不多,但是吃得很好,吃完睡睡完吃。

同行的朋友都吃到好撐,我本來胃口就很大倒是還好。

因為YUMIKO, MARI SAEBYUK他們說要去慶州參加酒祭

順便做報告,我就一起跟去了。

GUEST HOUSE是我訂的,因為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去住看看這間<慶州GUEST HOUSE>

MARI則是負責車票,我們是坐巴士去的,車程約四個小時,去程有塞點車再加上休息站的時間

大約用了五個小時,坐車坐到我很累。

但是其他人好像不想做KTX所以@@呵呵~ 跟朋友聊個天睡覺一下其實也沒那麼久

這兩天剛好是大晴天,首爾已經轉冷了。可是一下車才發現慶州還很熱

我穿的針織衫好像太厚了一點

DSCN2601

一到慶州大家就喊肚子餓,放完行李就往老闆介紹的食堂去了。

聽老闆說這邊是泡菜鍋 味增鍋都不錯吃,而且才5500元就有一桌滿滿的拌菜

我們就去了,離GEUST HOUSE不遠,就在馬路對面

是間很不起眼的小店。其實我們家附近也有很多這樣的計程車司機食堂

也許家附近也有好吃的店只是我不知道。

DSCN2609

等不及全部的菜餚上桌就先開始拍照

先是YUMIHO MARI照一張^^

 DSCN2605 DSCN2607 

拌菜跟中間那道燉青花魚真的很不錯吃

泡菜跟味增湯都在水準之上

用料很新鮮實在,所以東西好吃也是應該的

我是覺得他們也許是肚子太餓了,所以一直說<超超超超~ 好吃>

我是覺得不錯啦^^

吃飽喝足之後就走去附近的公園,當作散步順便逛逛慶州車站附近有甚麼東西

很多網誌跟旅遊書上都有寫,慶州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腳踏車!!!>。

因為兩天一夜慶州篇也是騎腳踏車大家分開的<蓋章旅行>

所以我超想騎的,可惜同行的法國人不會騎腳踏車

因此作罷>"<超可惜的。

慶州市內可以看到很多租借腳踏車店

DSCN2611 DSCN2612

經過小巧的火車站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小溪,過橋的時候因為黃昏的光線很美

就拍了她們三人一張,左至右是 MARI SEABYUK YUMIKO

MARI跟我一樣,都有先做功課再去,而她以前來過慶州了,我則是第一次

兩天來跟她聊天,發現她跟我相似的地方很多

都是鄉下去城市工作的,都有點肉^^

沒有旅伴的話,不論何時還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很享受地去旅行

方向感稱不上絕頂但是絕對不是路痴

都用手機把搜尋的地圖照下來~呵呵 還有很多呀!

我很喜歡她~ 她是住在桃太郎故鄉的日文老師^^

DSCN2613

中間的是法屬群島來的法國人  法文名意義是清晨 所以韓文名字새벽

算是我們幾個裡最小的忙內 才245歲吧!

我們其他人都是三十代 @@

個性還蠻好的 但我有點不知道她在想甚麼~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代溝。

右邊是YUMIKO 神戶人,跟清晨是死黨,我看他們好像天天黏在一起

但是他們兩個都沒什麼方向感,是路癡。@@

出來旅行可以發現他們兩個比較屬於省錢作戰型的。

過橋之後不久就看到一群氣球天上飛

就知道慶典場合到了

DSCN2617

我們是從側門進去的,所以一進去沒有看到年糕跟酒試飲的地方

而是像市集一樣熱鬧的賣場~有點像夜市這樣

看到一隻烤豬很神奇就照相了。雖然吃飽飽的

但是味道真的好香阿~

 DSCN2619 DSCN2622

除了市集 慶典場之外,還有另外的場地是舉辦摔角比賽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正在摸彩,

有個老伯伯抽到腳踏車騎著自己的腳踏車牽著禮物回家的表情真的超幸福的樣子

進入展場之後就看到很多外國人,然後年糕分成地域性的展示販售

也可以試吃,可是通常都要搶^^

我跟MARI是鑽到前面去試吃,可是YUMIKO他們兩個怕人群所以都沒吃到什麼

DSCN2627 DSCN2629 DSCN2631 DSCN2632 DSCN2633 DSCN2634

朝鮮八道的年糕種類真的超多的我以前都不知道

色彩繽紛的,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

MARI買了一個~ 才2000元可是超好吃的應該是艾草年糕

味道跟송평有點像可是超Q超香的

跟在首爾吃到的都不一樣

也有試吃到橘子口味的年糕,清香的口味也很特別。

展場到處都有桌椅可以休息可是這兩個小鬼坐在地上吃年糕的樣子超可愛的

DSCN2635

除了年糕,為了不要讓你噎到<????>

還有傳統茶的攤販,中國茶 傳統茶 花茶 日本茶 英國茶~

 DSCN2639 DSCN2642

我手上這杯是傳統茶但是味道很淡> <

不知道是人潮太多所以沖泡時間不足還是茶葉太少

又或者是茶本身的問題?! 味道很淡  香氣不足

對茶鄉出身的我來說有點不太夠。。。

還有很多穿著傳統的婦女在泡茶~茶具也都是很講究的。

很少看到韓國人用這麼講究的茶具

果然是千年古都的威嚴。

DSCN2646 DSCN2647

下面這就是2000元超好吃不償命的年糕。

黃豆粉是這麼的入味,豆香超濃

QQ的口感跟珍珠有得拚~ 當然是好吃的珍珠

可以吃到艾草<?>的葉子的真材實料

三種食材的調和非常好。

DSCN2649 DSCN2654

天氣漸漸涼了,因為太陽下山了我們就轉往室內的酒廠

可以無限試喝~ 甚至還有賣個小小的專用杯(陶瓷的)

讓你掛在脖子上就可以方便攜帶~

這邊的酒真的好便宜>"@

DSCN2658 DSCN2662 DSCN2663 DSCN2664

我是來玩的,他們則是還要來做報告,不過我不勝酒力也沒喝多少

買完酒之後就去隔壁攤販買下酒菜了

點了一個牛肉湯真的看起來超好吃的

真的也超好吃的。牛肉塊SIZE就是不一樣啊!

還點了個魷魚米腸~聽MARI說她在江原道吃到的超好吃

裡面是包米的,慶州這邊裡面是包魷魚跟魚漿製品~

很多人點但是黃色的魚漿製品我覺得不是很好吃。賣相很好就是了

還是牛肉湯划算。

DSCN2671  


回GUEST HOUSE之後因為買了酒就在交誼廳喝了起來~

當然我沒喝,就陪他們聊天,聊到很晚才睡覺^^ 呵呵!

一整天下來吃了超多東西但是其實沒什麼運動到。

感覺我的行程有點空虛。呵呵呵

但是跟朋友出來就是要折衷一點也沒辦法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