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V  

天國的通行證

為了這個working holiday簽證,真的搞了好久^^

難怪當初su不想辦了^^ 不過看在一年簽證還是無限制次數出入國這點

我還是辦了^^去了台北兩趟,一趟去辦,一趟去拿!

因為還有工作要回台中所以都搭高鐵燒錢>"<

全部辦下來大概花了我2~3個星期?,一邊上班一邊找時間弄。

東西很多  先辦好健康檢查跟無犯罪紀錄證明比較重要(因為需要幾天到一周的時間)

其他的文件資料基本上馬上辦馬上就可以拿到。

建議要去的人把東西都帶齊,像我就在家裡點了兩次,去又點了一次,家不住台北沒辦法一定要謹慎點。

所以我資料一交馬上辦理的小姐就給我個收據,我就跑上去22樓的韓國觀光公社了。拿了很多免費的旅遊書^^

完全不用花什麼時間^^而且好奇怪喔~辦其他的資料時都要錢,可是簽證不用耶>"<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網站公告

公告中有附件檔都要下載: 分別是 : 加入健康保險保證書 + 健康檢查項目表

http://taiwan.mofat.go.kr/languages/as/taiwan/news/notice/index.jsp

一、打工度假簽證發給對象

1.持有定居臺灣戶籍證明之臺灣國民,同時持有至少剩餘12個月以上效期之臺灣護照

 2.申請簽證者年齡限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3.申請簽證者必須持有入境韓國之來回機票及初期停留期間生活費之財力證明

4.不得與扶養子女同行

5.未曾申請打工度假簽證者。

6.在韓國停留期間必須加入醫療保險

7.無犯罪證明者

8.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者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處:駐臺北韓國代表部

三、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必要文件: 

**本人申請**

 1.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及國民身分證之正、影本各一份

2.戶籍謄本 正本 1

((請至鄰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辦一份25元的樣子,到底多少我忘了反正是很便宜))

3.簽證申請書((去代表部才有))

4.彩色照片1(3.5×4.5公分、最近六個月內拍攝)

5.一定期間停留之生活費及來回機票費財力證(至少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證明)

((台幣約十萬,記得要跟銀行員說是要英文財力證明)

6.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A4紙寫一張中英文應該都可以))

7.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中文畢業證書就可以 要記得帶正本去查驗,然後交影本給他們))

8.無犯罪紀錄證明書((警察局辦理,大約需要三天左右,))

9.健康診斷書(參考附件)((各大醫院都可以進行健康檢查))

10.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同意書(參考附件/向本代表部索取填寫)

((下載完印出來簽名就可以了))

 四、參加打工度假計畫配額:每年400

((今年六月初詢問的時候負責小姐說已經到一百多人,沒想像的多^^我一直很怕已經額滿))

 、打工度假簽證發給內容

   1.自簽證發給日起1年有效之多次停留簽證 ((出入國不需要再申請再入國許可,這點超好的))

    2.給予入境韓國後1年有效之停留期間


 

本部地址

 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就是國貿大樓啦,用走的約15~20分鐘,做taxi的話直接說國貿大樓就會到了,在15樓))

(KOREAN MISSION IN TAIPEI, Rm. 1506, 15F. No. 333, Sec.1, Kee Lung Road, TAIPEI)
 
聯絡方式
· 電話 : (882) 2758-8320∼5 (6)
· 簽證, 國籍 : 02)2758-8320~5 (ext 24)
((上面白紙黑字這麼清楚,如果還不懂就打去問最快,他們中文都很好))
· 護照, 公證, 兵役 : 02)2758-8320~5 (ext 25)
· 如果有僑安全有關事情,請聯絡我們 0928-643-031
· 專線 : (886-2) 2757-7006
· E-MAIL : taipei@mofat.go.kr
 
服務時間
代表部服務時間 : 09:00 -18:00(星期六, 休息)
領事業務服務時間 : 上午 : 09:00 - 12: 00, 下午 14:00-16:00
 
韓國與臺灣國定假日 休息 
韓國三大國慶日 : 三一獨立紀念日(3.1), 光復節(8.15), 開天節(10.3)


 

雖然花的時間長,但是從一開始到全部辦好我只有遇到一個瓶頸,就是在健康檢查的時候。

只有那次打了電話^________^

我去做體檢,然後拿那個下載的附件給櫃檯看,

他就臉色不好地問我 有必要 做到<漢生病檢驗>這一項嗎?

我說是官方網站下載的應該沒錯,

他就回說: 你到底是在哪個官網下載的~(用一幅我欠他錢的嘴臉問的)

我就說我要去留學用的,網站上就只有這一個附件檔不會錯

他說: 你確定嗎? 你確定就好了,如果做錯的話要自費一千多喔。

(健康檢查本來就是自費一千多)

他看到我猶豫就轉向後面排隊的人了>>>然後我就用哀鳳上網看看到底表格有沒有錯

結果根本就沒錯啊! 只有一個檔案阿~後來我再去跟他說 我就是要做這個檢查。

他就說 這一般是外籍新娘要辦理入台灣籍的時候才會做的檢查

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拿出身分證之後他就用一副看到鬼的樣子看著我。

於是我就打電話問辦事處了,你們的檔案是不是正確的>"<,

因為醫院一直告訴我這是要入籍的檢查。結果當然也是正確的呀~

最後就是他給我個表格讓我去跑流程,去到驗血的地方,護士跟我要<居留證>

去到診間給醫師看診,醫師也跟我要<居留證>

去到胸部x光的地方,放射師第三次跟我要了<居留證>

我全部都拿<身分證>給他們,然後解釋我是正港台灣人,是要去留學用的。

因為我不想再解釋打工度假簽證這麼複雜的事情了。說得很煩。

反正我的健檢很不開心,檢查出來的數值怎麼會正常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最討厭的就是,一個星期之後我去拿報告還是遇到同一個櫃台小姐,

他突然發現: 喔~劉小姐你是員工阿? 這時候開始就對我 非 常 好

我有個疫苗還沒打他就說可以馬上打,我看了看時間快下班了不想推延他們下班就說

沒關係我下次可以再來打 (其實是不想見到那個討厭的小姐)

我還沒回答他就開始幫我辦了~上次是太冷血,這次也轉變太大了吧~

可憐了來我們醫院的外籍人士 都要看她的白眼。

 ㄟㄟㄟ~拿到天國的通行證應該是要很高興的~別在想那些過去討厭的事情了!


 

那麼就來張金在花結尾好了~跳tone是必須^^金在花  

挖賽!!! 有沒有? ? 有沒有? ?有沒有一種天國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