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1 

第一次不在家裡過春節

怕一個人會寂寞! 所以約好除夕夜要一起煮飯

想不到就辦了一桌年夜菜^^

呵呵~三個女人真的好會吃啊!

下午去採買的時候就有點shock 到!>"<

一共買了兩車! 三大袋~ 然後天氣太冷還坐計程車回家^^ 喝

我主要只有買了巧克力~

IMG_4027 IMG_4028 

然後三個人一同買了大約兩天份的晚餐材料

明明是三個人要吃的確買了五人份吧>"< 哈哈 太多了!

回家就開始做大餐~

IMG_4025 

先殺魚! 我明明就有問超市的人說這魚有沒有殺好

他也說有~ 可是為何~ 回來的時候沒有殺好呢?

香超厲害的自己就剖開魚肚,開始把內臟挖出來

雖然他說很噁心而且是第一次殺魚

可是手法超熟稔的,果然名不虛傳是大廚!!

她處理魚的同時,我也開始處理닭볶음탕的材料

我們的小幫手大熊就開始切高麗菜,要拿來包水餃的^^

我超愛吃水餃的,可是都是外面買的。

自己包真的很有趣又有料,只是太麻煩了沒辦法常常做。

IMG_4026 

先煮飯!!! 這個飯鍋煮出來的飯很奇怪

怎麼煮都很黏米~ 我喜歡粒粒分明可是沒辦法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米質的關係

如果保溫太久就會有種臭掉的抹布的味道

所以一定要在剛煮好的時候吃,那時候才是正常的好吃的飯

上面放了兩盒水餃皮~正在退冰中^^

IMG_4010 IMG_4023 

開始做炒雞肉湯

首先先川燙過雞肉~去掉血水~ 然後開始削馬鈴薯,大蒜

蔥蒜,紅蘿蔔,全都切塊之後放在大鍋裡~

用好調料之後全部一起下去小火燉煮。

IMG_3991 IMG_4002 

準備好之後我就開始去包水餃了! 總共做了五十幾個水餃~

想不到做水餃這麼麻煩,還要把高麗菜的水瀝掉~ 水餃才不會破

而且每個人都做了同樣的步驟

可是做出來各形各色的水餃樣子!

像我就是小家碧玉型~呵呵! 肉好少

香的肉就放得很多~ 看起來很像外面再賣的水餃

然後大熊的水餃簡直是要滿出來的樣子

爆炸^^ 呵呵~

後來我心血來潮還做了個小籠包樣貌的水餃~

IMG_4006 

大熊看了很可愛也學我做了兩個

結果她的不像小籠包 反而像是柿餅

水餃煮好之後一個晶瑩剔透到不行!

口感超Q,肉汁超甜超好吃^^

IMG_3989 IMG_4022 

香是我們的大廚,除了提供水餃的知識之外

另外還做了番茄蝦~

可是我覺得番茄蝦沒有甚麼番茄的味道~很好吃就是了!

而且還煎了魚~ 煎的超漂亮的!!!!

還好有她^^我們才能完成這個年夜菜

煮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難怪我媽都從下午三四點就開始準備年夜飯

九點多終於開始吃了,其實煮水餃的同時已經邊吃了不少

IMG_4004IMG_4007 

可是看看飯桌上都是大魚大肉的

沒有蔬菜~又緊急加碼了水煮蔬菜出來

水煮蔬菜全部都是大熊負責的^^ 他負責煮也負責吃^^

因為水煮蔬菜太常吃了! 我幾乎只有嘗嘗味道而已

全部上桌之後就深深地覺 得一定吃不完

IMG_4008 

先給管理員 圓圓幾個水餃

吃到一半就叫將軍來吃~

結果他也沒吃多少^^

IMG_3996 

我的닭볶음탕跟上次煮得很不一樣

這是第三次煮~ 因為我水放太多了!

沒有照著食譜放,後來蔬菜出水之後整個太多水

要收乾很難,而且之前用的雞肉是吃剩的炸雞

這次是用生雞肉下去煮

所以成品很不一樣~湯頭超甜的

我之前做的湯頭有點甜味,但不至於這麼甜

第二次作的加了青辣椒所以太辣

這次的太甜了,說不上少了什麼味道

整鍋像是玉米湯一樣甜,可是我明明就沒有放玉米進去>"<

呵呵

IMG_4016 

我的料理很熱銷~一下子就見底了^^

連將軍也說我做的湯很像韓國人做的^^ 呵呵

那應該算是成功了吧!

IMG_4009 IMG_4015 

吃完之後就開吃草莓

將軍很乖的洗了一大盒草莓~

真的香甜好吃~超好吃^^ 而且不知道為何這麼大一顆

超市中每個人的購物籃裡面都有買一盒草莓

剛好圓圓也來看看我們到底在廚房搞啥

怎麼能做這麼久^^

就一起吃然後一起照相了^^

IMG_4011 IMG_4014 


IMG_4039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開始過年習俗之一

打牌~ 呵呵!!!

昨晚真的打到四點>"<超晚的

我平常過年都是一兩點就睡了

打的牌是韓國牌,有點像uno一樣的玩法

名稱: 킨카드

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開打了

所以將軍再教我一次玩法

第一局就贏了喔! 果然第一次玩是有點牌運

而且我超級喜歡我這個新髮色~ 紅紅的^^ 

IMG_4030

同樣都是新手~ 有人就很不在行~

大熊手裡的排總是很多~

可是將軍快要贏了的時候

大熊總是餵牌給他贏@@

難道這就是命運嗎?

真的好懸喔>"<

最大的贏家是香!

我們都說他是老千~ 呵呵

他贏好多喔~

我則是常常喊了one card可是卻又贏不了

呵呵

IMG_4031 IMG_4033

輸慘了的將軍跟大熊~ 被打趴!

我們玩遊戲的逞罰方式~ 打手!! 呵呵 一張牌打一下!

第一天大家手勁都超大的~

今天就還好了!!!

呵呵 玩個有趣的而已~

為何過年都會胖呢?

因為吃飽睡睡飽吃! 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也在吃東西

融入當地習俗就吃個年糕好了^^

IMG_4036

經過不懈的努力之後~將近四點的時候 大熊終於贏了第一盤!

然後我們就解散了>"< 呵呵

IMG_4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