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五週年的時候我沒有做些什麼特別的,這幾個星期以來日日夜夜都在看三生三世,也不知道從何說起了,也許多年來的(韓文中毒)終於可以解了,我還是挺喜歡韓文的<<<卻更喜歡中文來了啊!

都是拜這齣劇的功勞啊!雷雷雷雷雷!不想被雷到不要滑下去

IMG_8315.JP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入坑的契機很簡單,前陣子大家都在看的延禧攻略,我自從在YOUTUBE上面看到第一集吧?還是第二集的瓔珞說: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那邊就入坑了!這種反派大女主好喜歡~不久前才重新RE了甄嬛傳跟步步驚心,延禧的套路完全不一樣,一秒入坑!後來他也更的很勤快,但是一天只能看兩集,閒來無聊的時候如懿又開始了,雖然有一集沒一集的看著如懿傳,但不是很愛,我還記得以前橘子紅了那陣子的周迅真的好喜歡她,演技很精湛可能是劇情不是太吸引我。

螢幕快照 2018-08-07 上午1.24.27.png

螢幕快照 2018-08-07 下午3.56.12.png

我為了填補等待延禧攻略的空虛,為了填補一個空虛的坑掉進另一個更大的坑,上網查了一些能看的劇,

除去宮鬥的選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好死不死的點進去了真是一發不可收拾,現在超級愛楊冪,還有趙夜華。

還估狗了兩個都結婚生子了!0.001秒熱情有點冷卻掉,但他兩個演技彌補了一切。相互間的火花真是太令人心神嚮往了。

IMG_8244.JPG

IMG_8282.JPG

IMG_8304.JPG

原本對他兩個都是無感,結果我現在時時刻刻都在看,眼睛都要看瞎了。從竹林相遇開始看到跳誅仙台,從拜師學藝看到墨淵魂飛魄散,從東海重逢看到天宮,又從墨淵回歸看到最後,所有的段落一RE再RE,上一次看的這麼入迷的劇,豪傑春香嗎?浪漫滿屋??反正可能已經是十年前吧。最喜歡的吻戲床戲洞房花燭夜三五分鐘的片段更是睡前必定RE,最近膩了就一邊上網放著當背景音樂在聽,人物的表情我已經都記得差不多了,但東鳳戀,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快轉了一些,太想知道姑姑姑父的結局忍不住1.5倍速轉,愛奇藝真的是個好東西!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快轉!喝喝喝喝喝喝~

IMG_8240.JPG

IMG_8288.JPG

我看了兩次全集58集之後,買了書,唐七公子好像很多抄襲作什麼的風波,可我實在太愛白淺夜華了,就想看看墨淵到底是對白淺什麼感情就買了書,我看來應該是有意但是,書中寫得很隱諱,而劇中可以看到人物特寫表情就覺得比較明顯。由於劇本改編的很忠於原著,我就一邊看小說一邊開著影片,等於是在看有聲書的感覺但又能看到更多劇中人物的內心戲。

IMG_8278.JPG

 

仙凡戀!!!中國可能很常用吧!韓劇蠻少這種類型的我感到新鮮感~崑崙山上拜師學藝鋪陳很成功,感到有點冗長之前就結束了,用墨淵的血祭了一切,感覺這算是初期一個高潮因為我沒有估狗不知道劇情,原本以為他是跟墨淵一對兒的。當然他一直在等墨淵我也還以為他們是一對兒~直到懵懵懂懂的竹林素素跟色胚子夜華在一起!哈哈哈哈

IMG_8320.JPG

IMG_8291.GIF

IMG_8292.GIF

IMG_8293.GIF

IMG_8294.GIF

 

夜華很故意啊~~~他一切都是為了騙素素嫁給他嗎?只是沒能想到怎麼這麼順利!苦肉計這邊我超喜歡!對我又是新奇的IDEA!重點是:楊冪跟趙又廷兩個人之間的火花真是太強太了!星火燎原的感覺。我看了十次了吧!只要假日我就一直連續看!晨起就點開,看到黃昏,買個飯,邊吃邊看,晚上也不怎麼上網了,就繼續看,無限看。不停的看直到眼睛痠得不行了只好睡覺。

IMG_8307.JPG

夜華跟墨淵真的一點兒都不一樣,難怪淺淺不會認錯!夜華的眼神對外都是無感而深沈,對淺淺情深似海,滿出來溢出來,沒瞎的人應該都知道,墨淵對淺淺是關愛溺愛,十分節制的,藏的很深沈。我原本還以為是我被那鬍子的設定所欺騙,還故意看劇的時候遮住半邊臉,不遮還好,遮住鬍子之後發現趙又廷真的太會演了!光是眼神就兩個完全不同人了!跟鬍子不鬍子一點關係都沒有。誒~怎麼說到這個了!

IMG_8275.JPG

IMG_8290.PNG

IMG_8415.GIF

 

夜華的愛真的一開始很自私啊!但是你想想啊~他角色設定是太子殿下很帥家世好頭腦好兩萬歲飛升上仙,這樣的人他自私一點是很可以原諒的!哈哈哈哈哈哈~沒辦法我迷妹當了大半輩子了只要又高又帥就可以原諒一大半,何況咱家夜華也是一百八的!哈哈

顏值嘛。。。算是越看越順眼的~光這兩點我就腦殘了何況他其他附加條件還那麼多。

夜華最大的缺點我看起來倒不是欺騙太自私太自大想一個人扛全部這些。

IMG_8416.GIF

我最不喜歡他但也最喜歡他的一點:別的女人在他眼中都是屎!哈哈哈

人家跟他告白,你不喜歡就算了,好聲好氣地拒絕人家,你很好BLABLABLA但是我們不合適,你會找到更好的,這種很俗氣的推託也好,像淺淺婉拒畢方的一方心意的完美說辭也好,甚至跟吳世勳一樣對我說一聲:謝謝。再沒其他的話了,也好。你偏偏要說什麼其他女人跟你相伴的日子對你來說都一文不值,這種心底話。我也知道吳世勳這句才是他想說的但是,誒誒誒誒誒~做人總要留個餘地吧,你這麼直接==人家陪你這麼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不喜歡人家也能做個普通朋友啊!他就是說錯了一句話,素錦才應了這句話千方百計的想設法逼夜華娶她。

我不喜歡他這個因為,他的設定根本是萬人迷~要我是個小仙我一定要是腦殘整日追著他跑一門心思的想嫁予他,然後我又沒白淺那美貌,所以我就是可憐的迷妹小仙==

IMG_8351.GIF

但喜歡他的一點又正因為這個!大夥兒看劇的時候應該多多少少會帶入自己是女主角吧!所以~他只愛我一個人!或是!這麼多人他只看得到我,一片情深,一片癡心,女人都喜歡這種設定吧!世界上最帥的吳世勳只看著我只愛著我?的這種妄想哈哈哈

IMG_8349.PNG

 

IMG_8350.JPG

素素上天宮,夜華在戰後傷心欲絕的表情~~~屋屋屋屋ㄨ

我原以為上天宮他也會跟他二叔演一段一模一樣的前戲,想不到不是走這個鋪陳的,那也就算了!懷孕不受寵也就算了畢竟我很愛宮鬥劇很熟悉這個劇情,但是懷孕挖眼是怎樣!!!!天啊~~~~~太神奇了太新鮮了太反套路了!也許這一切是因為我沒看過小說也沒辜狗過,導致我當下看到二十三集的時候整個傻眼,以為劇情已經到了最高潮!挖眼的這段趙夜華真的~~~從跟天君應對想要自請剜眼到跟素素坦白然後兩個人都哭著剜眼,演技啊!!!!!天啊~~~~~他是不是得過什麼影帝之類的,這也是他被黑的主因好像~看了這段之後我覺得影帝好像本就應該給他啊!?痞子英雄我是沒看過這樣說有點不公平~但是三生三世這段我還去看了花絮!花絮也是演得不要不要的!超級好!還比正片剪接過得更扣人心弦,看完真的會很喜歡趙夜華。

IMG_8256.JPG

 

想不到跟IU的三段高音一樣,一高還有一高高!冊封生子之後竟然在新婚之前給我跳了誅仙台~~~據說去年大家都是在做等他跳誅仙台,但我沒看過小說我根本不知道她會跳下去~~~就算了!夜華也給我跳下去????雖然三生三世小說我一個字也沒有看過但是我也知道這劇是五十八集完結的,第二十六集就人給我死光光了嘛?後面是要怎麼演?哈哈哈哈!這就是仙俠劇優點了!反正死而復生好像很簡單,神仙永遠不會死?哈哈啊

IMG_8260.JPG

1487854506-916134677_n.jpg

1487854528-1889258361_n.jpg

夜華的愛是進化的!當他再度遇見白淺的時候,第三十集我真的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也許有十五次!現在信手捻來都是第幾集做了什麼第幾集又是什麼大綱!認出白淺的安排跟趙夜華的演技,看幾次都不膩啊!這樣就算了~~後面還來個什麼

你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寶貝,我的甜蜜餞~~~~救命啊!!!!!

我噁心的要吐了但真的好喜歡啊~~~下次可以去教教我的吳世勳說這句嘛?

光是三十集心得我就可以寫出一篇來。。

 

IMG_8342.JPG

IMG_8286.JPG

夜華跟墨淵雖是兄弟,但年齡差了十幾萬歲或更多吧!我好像不知道哪裡科普看到墨淵是三十六萬歲!夜華最多也才七萬歲。長相是一模一樣,心境表現方式卻差很多,夜華很衝啊,墨淵很隱諱,到最後的最後墨淵還是沒有點破,雖然點破沒有什麼意思了!但感覺一個青少年就是傾向會點破,然後一個老人就不會點破,維持師徒關係也算是最好的結局吧!他從醒了到最後閉關我都很心疼他,他是男二,但我看劇一直都是男一派的幾乎沒有憐惜過半個男二,這次卻破例很心疼墨淵!他有的是機會,但命運就是錯過了。錯過的時間無法重來,就算神仙也一樣。為了蒼生,為了四海八荒錯過了白淺,聽說他也是有自己官配,但這麼克制深沉的一個人心裡起了愛的漣漪又默默地平息的時候,那種堅忍讓我很心傷。身為一個笨蛋,有人用墨淵這種方式我應該也無法體會他的愛,哈哈哈哈!何況還是師徒關係,只會覺得師傅特別特別疼我,沒什麼其他的。哈哈ㄏㄚ!

螢幕快照 2018-09-19 上午2.40.08.png

 

墨淵醒來之後對司音屢屢表現疼愛之意,總覺得他已經是放很開了才會碰小十七,摟小十七,抱小十七,但小十七都是甜甜蜜蜜小女兒的樣子

哪像夜華看著白淺的時候,白淺那副嬌羞的樣子啊!誒

IMG_8305.GIF

IMG_8313.GIF

夜華從素素時期就不停吃人家豆腐同床共枕,白淺也是沒事只不過是被親了一兩口!沒事就靠的那麼近說話,還越說越近,沒事就住到別人家裡去(素素竹林家+淺淺狐狸洞)。夜華認出白淺馬上就愛上她,畢竟做了好幾個月的夫妻,天宮上又生了孩子,也陪伴了數年,會親暱一點是正常的。白淺我倒覺得她挺有趣的,她認清自己的心是四十四集兩情相悅那邊,她告白是地四十八集,被強吻是兩次一次很前面去燈會的時候,一次在龍宮四十三集的時候,她很晚才清楚自己的心意,我看了這麼多次覺得他根本對夜華就是一見鍾情。哈哈哈哈哈哈!說什麼因著婚約的緣故才忍讓著夜華都是屁!哈哈哈,為了寫這篇又仔細翻了一下原著小說,「淺淺兩個字聽得我本能地哆嗩」「他不置可否,笑得益發深,這形貌倒有幾分當年墨淵的風姿」「我被那笑紋照的晃了好一會兒神」文中有的沒的在在暗示這女的被迷住了啊。

IMG_8289.JPG

 

IMG_8312.JPG

為什麼ㄋㄜ ?很簡單!由於我是個死迷妹,當然看待事情的角度是迷妹角度。首先說說墨淵!他拜師第一次看到墨淵~覺得墨淵好看。(像是小白臉,聽著是貶義但實際應該是褒)那也就是說墨淵是他的型啦!他的菜啊?!也許當下他沒有對墨淵一見鍾情,看後續發展!失戀對師父撒嬌~耍耍小脾氣!這些如果都說是小兒女玩意兒也說得過,就說她是個天生撒嬌鬼對師父真的沒那個意思因為凡世間有很多女人就是這樣啊~溝溝迪的手來腳來啊!也是有可能!為了躲避追緝回了青丘餵了師傅七萬年的心頭血,大家都說他們倆有鬼?但白淺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清自己!我看來她喜歡師傅,心頭血這種東西是可以隨便喂的嘛?只是她不知道也沒人點破她,所以有些事情就永遠不知道了。就算他真的不喜歡師傅!也沒關係!只能說師傅是他的天菜但是師徒之情擋在他中間。反觀她跟夜華的再次相遇!當時雙方都知道我倆是有婚約的!然而夜華愛著(素素)白淺所以眼中都是愛的雷射激光,白淺只是眼睛不好那又沒瞎,第一眼看到夜華!喔!他不是墨淵!他是夜華!不要搞錯了!這麼告訴著自己~

58b4d4078f864.jpg

他只是跟我有婚約的人!或許我對這個婚約不是很滿意,但這個跟我有婚約的人長得很像我師傅墨淵!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

IMG_8296.JPG

照樣造句一下。世勳是我的天菜!但我跟世勳絕對不可能在一起(因為他是我的偶像?)有天半路上我偶遇一個跟世勳長的九十分像的人出現說他自己跟我有婚約!雖然我對這個婚約不一定是很滿意,但是他眼神裡面掃出愛的雷射光,一秒愛上他絕對不是問題啊!根本就是很正常的邏輯。

長得像墨淵一樣的人整天在旁邊黏著她還獻殷勤,甜言蜜語不停歇,一旁小阿離娘親長娘親短的,不需要半日就可以喜歡上他吧。

IMG_8246.JPG

白淺這個性格的人,讓你摸?讓你靠近?讓你壁咚?你看看那北海水君要看白淺一眼一個月都不成功,光是讓你靠近就很難的

因此淺淺也是一眼就喜歡上夜華,只不過素素可能真的是太寂寞了所以說了個以身相許!

可是一般女人要是這樣說一定對方的臉自己是看著不討厭的吧!真的很討厭的人怎麼可能說了個以身相許這種話。

哈哈哈哈!

 

 

IMG_8274.JPG

 

IMG_8284.JPG

三生三世是去年的劇,還好我今年就看到了,也不算太晚。

每次夜華靠近素素或是淺淺!我都好心動啊啊啊啊!(也不是靠近我

IMG_8262.JPG

IMG_8263.JPG

素素跟淺淺兩個人相同又不同的特點讓這劇情聲色不少

同樣的容易迷路,同樣的不會煮飯,有點天真有點懵

不同的是淺淺十四萬年歲數的沈澱,身份也是千差萬別,當初素素上天宮我簡直怒到不能再怒

憑什麼我凡人就不能跟神仙拜天地就不算數(又自動帶入我愛麗與吳世勳EXOPLANET的設定)

淺淺的身份是遠古神族,又是管理青丘一方的九尾狐女帝,一不小心又犯了個情劫飛升上神!

淺淺飛升上仙雖說是師傅幫忙擋的天雷,但我深深覺得天意不是這樣而已,那個天雷根本是情劫的開始吧

要是沒擋了雷她會這樣念念不忘嘛?至於另一個很適合情劫的人就是趙夜華了!

他兩萬歲飛升上仙,走的順風順水的,遇見素素之後死了一次,跟淺淺重逢之後又死了一次,感覺跟白淺大婚那天應該會飛升上神吧!!!

哈哈哈~洞房花燭夜第二天起床就發現自己閃閃金光飛升上神了!呵呵

素素跟淺淺 楊冪的詮釋很好~ 很仔細!

IMG_8308.GIF

好俊的小黑蛇~~~他們兩個的情緣從竹林開始但也能回溯到金蓮!在昆侖需的蓮池中的前世情緣!

喜歡這裡的改編~~~夜華即使不記得前世,卻在多次午夜夢迴中見過淺淺,他跟淺淺真的是命定

素素莫名其妙的親親看得我一頭霧水,(放肆)一語卻也讓人動心

關於命定!!!!!劇組的用心~~三生石上面的夜華白淺!

IMG_8272.JPG

IMG_8309.JPG

素素在小說中是一身素衣,但劇中服飾卻給他多層次的大地系拼布裝?我實在不喜歡~~看起來有點土

雖然她應該是要土沒錯,但我希望她就穿著素色仙裝的裏衣,襯衣也好。更符合小說~而且她被封印變成凡人身上就是一襲白色素衣

為什麼去哪找到這麼多層次的衣服啊!可以直接穿那件啊!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上午2.41.30.png

上面這件不就是一件白素衣嘛???

IMG_8417.GIF

結婚的那天我很喜歡~早起喝茶的時候說了個以身相許,下午去採買採買就成親了!晚上就是洞房花燭夜!

結婚誓詞我更喜歡,簡潔卻充滿情意。素素一開始的心慌慌,總之說不出哪裡好就是全都好!

我夜華,在這東荒大澤,請四海八荒諸神見證,自今日起與素素結為夫妻,生生世世,傾心相待,無論禍福,永不相棄。

我素素,今日在這東荒大澤,請四海八荒諸神見證,與夜華結為夫妻,生生世世,傾心相待,無論禍福,永不相棄。

天啊!我甚至沒有回播直接寫下來了!背的有多熟啊~

IMG_8418.GIF

IMG_8419.GIF

三生三世裡很多特寫都很重要,看似很瑣碎無關緊要的卻都是能表現劇中人物的特質,讓戲更流暢

更加完美立體。夜華新婚之夜他摸素素的衣角很可愛超級喜歡這個細節。

他從小黑蛇化成苦肉計的夜華躺在這竹床上的時候也有摸了摸紅色的被子,那個細節也很令我喜歡。

IMG_8420.JPG

他們折樹枝的橋段我看著迷惘,去估狗了一下發現是:如有違背誓言有如此枝的意思。

想不到還有如此深意,看了延禧攻略跟如懿傳之後,身邊的同事說話都紛紛文言文起來。哈哈哈

 

IMG_8266.JPG

 

熱巴的東鳳戀!看第一次沒有特別喜歡,第二次我快轉,第三次卻又蠻喜歡的!可能是當皇帝的帝君扮相不讓人喜歡

熱巴的一頭熱又太兒戲,後來斷尾那段是蠻喜歡的,期待他們兩個原班人馬的三生三世枕上書。

等到看了枕上書之後再來大寫特寫這一對兒好了

楊冪跟趙又廷說實話:起初不覺得他們是什麼四海八荒的第一青年才俊絕世美人,看久了覺得還可以。

熱巴第一眼還撐得上第一美人,不過看久了卻覺得楊冪比較耐看,也許是我受了劇情影響。

1488793082-3455670862_n.jpg

夜華白淺情路上的第一大功臣!小阿離~小阿離真的好可愛~聽說配音還是自己原音的~~~

小說裡面也是時不時就來一個神助攻!唐七公子的文筆沒到頂尖兒的,劇情主軸真的很棒只是描寫的次序跟修飾的流暢度不是上上

經過改編之後,整體的質量增加上升很多。

1487207077932.jpg

1488793085-3830443418_n.jpg

素素剜眼這段超好哭啊!我也是沒哭

倒是素錦跑來炫耀眼睛被換過去那段更心酸更好哭,素素整個人都倒了,我也差不多!!!三生三世實在無極限啊啊啊啊

仙凡劇真的很正常的一各換眼情節==(但我整個SHAKE

夜華告誡過素素不要跟任何人來往,但素素還是跟素錦來往了!也沒辦法~人家總是要來找碴才有戲可以演下去

他若即若離的,老是在外人面前不護著自己,即使已經明明白白地說在前頭

老婆大人不爽還是不爽吧!雖然素素心地好不至於到不爽,但不開心啊!憋屈啊!

 

被冤兩次之後還得嘗受挖眼之痛,這什麼恐怖婆家啊!要是我也要逃了!只是這裡一個BUG!

素素淺淺都是大路痴,都瞎了還能找到誅仙台給它跳下去,只能說她心意已決費盡心思吧。

又或者眼睛瞎了心更明。

IMG_8353.JPG

我喜歡玉清崑崙扇的造型!外邊鑲的玉讓人有法器的感覺卻又不會太過

如果太不像普通扇子就不好了。總之我喜歡玉清崑崙扇。這扇子貫穿全場!從崑崙墟被挑中當小十七

司音跟白淺的關連也是由扇子來的。劇中另一把扇子破雲扇也是串起了很多事件

小阿離!元貞!兩把扇子能發揮這麼大的作用真是編劇跟作者的巧思啊。

破雲扇是把圓扇區隔出不同也是蠻有趣的。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上午3.42.52.png

螢幕快照 2018-09-08 下午8.46.34.png

另一個串連全場的就是結魄燈了!看完劇之後也想買一盞回家可以燒我的香氛蠟燭

由小小的物件串連起劇情的跌宕,卻不串得很生硬而是行雲流水十分在理十分順暢。

一切都是因為仙俠劇的緣故嘛?也可能是我太久沒看仙俠劇了。

 

1488815712-806790647_n.png

淺淺!大闖大紫明宮這齣戲我愛的TOP5~~完全展現出淺淺的氣魄!不愧是一個上神啊!

夜華一直這麼保護淺淺也蠻有趣的。人家明明就是一個上神什麼場面沒見過還參戰過若水一役,還封印過晴蒼

最後他要替淺淺去赴死,我就不懂了!淺淺明明有封印術法可以再次封印住大魔王就好了

也不一定要馬上去犧牲去死,而且兩個人打一個人夫婦同心不是很好嘛?夜華偏要一個人擔下來用鎖仙繩綁住自己的老婆

等於也是綁住戰鬥力!兩個人一起打要是最後真的打不過他再去用元神生祭東黃鐘不就好!應該要相信自己的老婆

哈哈哈哈哈!白淺對夜華說:傷我的人都被我殺了!這句好帥啊~~~

你若能早來半個時辰我也不會被傷得這麼重~~~有點計較的意味在夜華應該很爽吧~~~夜華希望素素淺淺都多多跟他計較一下

哈哈哈!

 

 

IMG_8287.JPG

司音的詮釋

三人三色,三個世都不同的風格!又很容易看出來其中的連貫性,不得不折服楊冪的演技,又或者可能是這三個角色都很適合她。

1488815883-1773475267_n.jpg

!!!!楊冪之後再無白淺啊!!!!

超愛這句!哈哈哈 淺淺的慵懶大氣,司音的稚嫩活潑!素素的純真,一塵不染的個性。

都說不出是怎樣的喜歡~特別大鬧大紫明宮的那場戲還飾演了玄女,她的氣質也是表現得特別不一樣,特別棒的演出力。

我甚至覺得她是不是故意留意並且模仿玄女的演技啊!怎麼會那麼像
 

 

IMG_8413.GIF

演技的渲染!!!!!!你看看他你看看他

素素上天宮這邊趙夜華的演技真的大爆發!後來跳了誅仙台醒來之後又爆發!

結魄燈遺失的那邊再度爆發!到底是要爆幾次連環爆!?

從這邊大概才二十九集而已,影帝不是他還是誰?捨我其誰?????

要讓人知道你是內斂的哭內斂的忍,但又不能覺得你在演戲?!

我一直都不覺得他在演戲!我就只覺得他是夜華~趙又廷就是趙夜華~夜華就是他

螢幕快照 2018-09-03 上午2.45.41.png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上午3.06.30.png

傷情過往~之夜華篇

都不知道一個男人哭也能有這麼多哭法,傷情地哭,絕情地哭,心死的哭,忍耐地哭,心痛地哭

挖眼睛那場戲我邊看一邊心絞痛啊!結魄燈碎了之後是心死了,重逢那場戲又是喜極而泣

得到白淺告白那晚上感動到涕零,眼神實在太有戲了。

趙夜華好像自嘲夜華才是女主角!特別多的哭戲,特別的虐,特別的慘。

看完全劇終沒有愛上趙又廷反倒是愛上楊冪我想應該是我無法違反道德去愛別人的老公(還是真正的法律上道德上都是老公

我一個女的愛上別人的老婆總算是沒有違反道德吧!?

我睡前以前都在收吳世勳的照片~現在都在滑微博看大冪冪的照片!哈哈ㄚ

 

IMG_8279.JPG

大冪冪最精彩的演技發揮倒是比較少,若水河兩次都不錯!我還是最愛她跳了誅仙台之後在十里桃林醒來的那場戲

傷情!!!

我以前不知道什麼叫傷情!

但現在大概有些懂了~~~那個樣子就叫做傷情!

IMG_8424.JPG

 

論素素與白淺的一貫性:

除了迷路,慣用手勢,扇子三個特點,人物的心理層面也是很值得深究的

沒辦法我已經深究了三個星期總是有不少心得,也不知道這篇牛年馬月才能寫完。

素素洞房花燭夜那晚跟夜華說,你若負我,我便棄了你,永不相見,BLABLABLA

結婚都還沒到一天她就在想離婚的事情。

過了三百年在西海才剛認清自己喜歡上了夜華,下一秒又說萬一他違背誓言BLABLABLA

人物刻畫得很是可愛。雖然沒隔多久就兩情相悅了。

IMG_8352.JPG

論素素與白淺的苦肉計:

夜華渾身是血的出現在竹林素素家門口,又奇蹟般地痊癒了,又落下個內傷病根,演戲也都不演個全套,破綻百出

良善純粹的素素還是什麼都信了,騙得一點都不地道卻十分的成功。

夜華對白淺,雖然本意演的不那麼像是苦肉計,但實質上就是一齣高明的苦肉計啊!

採神芝草,幫渡修為,我知道他是刻意隱瞞白淺,卻沒想過白淺這麼守著墨淵總有一天會發現那個仙氣不是折顏的嘛?

他有這麼笨???哈哈!他做什麼事情不都事事周全,再三考慮,各種可能情況方法都演練一遍嘛?

何況一隻手臂都不見了,要騙素素很EAZY,要騙白淺,誒。。。。我都不知道姑父到底是不是故意騙姑姑的了。哈哈

兩情相悅之後夜華白淺戀情就確定了,但要逼出淺淺的告白還是靠了苦肉計,難怪夜華說這趟瀛洲去得值!!!

第三回苦肉計是在青丘,淺淺收回記憶之後正在氣頭上,夜華在狐狸洞口守了七天七夜,還下起滂沱大雨來

還不撐傘!好吧也許是為了增強戲劇,來下場雨也不錯,那麼當然是不能撐傘。哈

淺淺也說她心軟了,身為青丘女帝這麼吃苦肉計好嘛?哈哈哈啊

IMG_8295.JPG

IMG_8297.JPG

 

論司音與白淺的酒瘋:

墨淵要入關之前,放下了他對小十七的感情提點了自己的徒弟說。天宮不比崑崙墟,要小心不要闖禍,司音也說好他不會闖禍,(就算闖禍了)夜華會照顧好她。不過不多久她就喝得醉醺醺地去大鬧天宮,當然夜華是幫他善後的。

夜華墨淵這對雙胞胎不知道欠了白淺什麼債,大的小的都得替她還債,還什麼不會闖禍,

我看他答應師傅的時候還真以為她已經老了,十四萬歲了總是有點長進,想不到連白鳳九還比他有點頭腦

想不到又喝得醉醺醺的,上輩子她失戀也是喝得醉醺醺的,師傅替他擋了一槍

這輩子她以為自己失戀,還喝了七八天酒,又是醉得一塌糊塗,想起來了心血來潮就跑上天去拿自己的東西

夜華才剛歷劫歸來又得幫她圓場,就算了!她還繼續喝,老公只好再幫他封印東皇鐘了。。。你說你不是自作自受是什麼?

IMG_8277.JPG

三生三世拍攝的手法上面很高明~讓人驚喜。雖然類似的情節卻拍出不同的感覺。

我一邊打這個萬言書,一邊播到夜華素素大婚那段兒,夜華第一次偷偷地抱素素上床是拍的側面,第二次卻拍的是正面

一邊看一邊截圖成了興趣,自己做的不比其他大神做的高明還會修圖,就是截一些喜歡的片段,喜歡的台詞。

青丘的那個實景拍攝地點,好美好符合青丘的意境,真想去一趟。最近不想去首爾了就想去中國走走。

哈哈哈哈。實景找的雖好,不少動畫後製還是有更精進的空間,雖不至於到很出戲,但還能更好,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

666d000012f0315310a6.gif

 

三生三世除了演技,劇本,OST,更是我喜歡的一個點。

主題曲。涼涼,繁花,三生三世,思慕,就算沒有如果,歌詞旋律令人無可挑惕

只要前奏一下馬上進去當時的狀況,讓人回想起看劇的深情。

我手機裡已經可能十多年沒有中文歌了!為了這個還去買了。。。。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8.18.49.png

遇見你的眉眼
如清風明月
在似曾相識的凡世間
顧盼流連
如時光擱淺
是重逢 亦如初見
纏綿繾綣
有你的思念
溫暖在我掌心蔓延
無涯荒野
誰忘了時間
一半青澀 一半純真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上午3.29.20.png

入夜漸微涼 繁花落地成霜
你在遠方眺望 耗盡所有暮光
不思量 自難相忘

涼涼夜色 爲你思念成河
化作春泥 呵護著我
淺淺歲月 拂滿愛人袖
片片芳菲 入水流

涼涼天意 瀲灩一身花色
落入凡塵 傷情著我
生劫易渡 情劫難了
折舊的心 還有幾分前生的恨
還有幾分
前生的恨


歌詞也是照著劇本寫的,也有融入劇情跟原著小說的措辭

一般韓劇的OST成功的地方就在此處,我雖喜歡韓文,但是母語跟外語總是不同

你看看中國文字的博大精深啊!讓人感受程度也不一樣

涼涼夜色 爲你思念成河
化作春泥 呵護著我
淺淺歲月 拂滿愛人袖
片片芳菲 入水流

是不是太美好了。。。。。。。。。。更美好的是楊冪

IMG_8310.JPG

楊冪怎麼會這麼美?????

美呆我!美冪!!!

3129_photo.jpg

 

IMG_8239.JPG

 

真沒想到我這輩子還能喜歡上個女人==楊冪從小到大都是美人坯子

一雙眼睛水靈靈的,說話又嬌滴滴的好聽

北京人的樣子說得一口京片子!我看了幾個星期結論是

冪冪的長相就是用大眼濾鏡拍出來的那樣子

眼睛特別的大,特別的水~ 但她不用濾鏡只要用一般相機就能拍出那感覺

她生來就自帶濾鏡!而且腿很直又很長!也高!168公分!難怪跟180公分的趙又廷對戲十分得合宜

我沒日沒夜地在收她的照片,補她的影片,還有趙又廷沒多久前也是出道十週年的樣子

IMG_8084.JPG

到現在還沒敢看她其他作品,我就怕我只是喜歡她演的白淺,夜華的話,倒是比較清晰了畢竟是個男的

我想一想就知道我只是喜歡趙夜華,而不是趙又廷,但是第一次喜歡上個女的所以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意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要黑楊冪,我看著她只覺得舒心只覺得萬般的好

黑粉黑料一大堆,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就看點其他人身上的優點,硬是要挑毛病,挑骨頭找碴。

寫了這堆才八千個字!我還以為已經破萬了~~~累。

IMG_8346.JPG

太喜歡夜華白淺這對所以別人的情路線都沒有寫到

寫完了最喜歡的來寫討厭的角色!最討厭的素錦?並不是!

素錦縱使偏執多詭計惹人厭,還尚可說是由於扭曲的愛,我最討厭的還是天君!權謀算盡為了自己的私慾:下一任天君一定要是我家孫子夜華

樂胥娘娘也很討厭!天宮的女人沒什麼地位,但是他兒子幾乎是被虐待一般的長大,他一聲不吭,喜歡的也只是一個素素

樂胥娘娘就自以為自己高貴的身份,一點不喜歡這個媳婦,也不承認。但又想要抱孫子。平日無事都不出來說句話

一不小心就被挑撥,總之他就是討厭素素也討厭白淺,自認為兒子被搶走了!真的很討厭這種婆婆

兒子不是你的好嘛?假若你兒子是媽寶就算了!你兒子根本跟你不親啊?!他也不是做媽寶的那塊料。

前中後段的表演全都令人討厭:印象深刻的一幕:論輩份我應該向白淺上神行禮問安,但你以後是我兒媳問安就兩兩相抵了吧。

這句話看似沒什麼錯誤,但我看了這~~~~麼多次驚覺:這句話樂胥娘娘到底憑什麼說啊?!

讓我來套入韓文敬語半語的規則:我跟初次見面年紀相距甚大的姊姊說話,總不會我自己說我們都熟了就說半語吧

肯定是姊姊會先提說:我們熟了別這麼客氣跟說半語就好,然後我勉為其難的卻又很開心的說起了半語???

這種事一定是位份高的人先說啊。怎麼會是位份低的人先提啊???!論輩份,白淺高了很多啊

她就硬是要套入自己是婆婆。真噁心我要吐了。

素錦.jpg

素錦如果最後跳出來就夜華那她那偏執狂一般的愛可能還有洗白的機會,但如果她跳出來又不符合她的人設了。

夜華素錦從小相伴到大,他對素錦卻是斬釘截鐵的不好,素素還沒出現之前就是了。說話不留個情面。

有時候我都想你有必要這樣嗎?雖然素錦礙你的眼討人厭,素錦就是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啊。。。

新婚之夜被刺了一劍還想不通是為什麼?當真不是笨!她不笨!她就是活在自己的玻璃罩裡面(這點跟我還真像

素錦跟延禧攻略的那個噁晴差不多,他們愛的不是那個人,但也不能說他們的愛就不是愛,只是摻了太多元素,名譽,地位,身份,榮辱,偏執,愛,恨,情,仇,多年的忍耐,多年的期盼,這些零零總總加上去,再加上咱們是在演一齣戲,就只能是悲劇。

 

太子殿下身邊這麼多小仙都思慕他,他偏偏選了個素素,當然命定也是個原因,但夜華一再確定

如果我什麼都沒有你到底會不會還跟著我還愛著我?

太子的愛雖也偏執,但他想把這些有的沒有的因素去除,談個青澀初戀,求得一心人。

後來自己也體悟,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人(神仙)活在世上,不只有夢幻還有現實,現實還是大半兒

我喜歡吳世勳這麼久,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歡吳世勳而已,總歸一句我跟這男人真的不熟啊

我喜歡他很多東西,大的小的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我自己的想像,對他的期許,對自己的期許,所以我老是覺得我只是喜歡喜歡他的那顆心

因此,我再怎麼討厭素錦跟噁晴的所作所為,還是不免有一點對他們的惋惜,也許是投射了自己得不到的心吧。

IMG_8089.JPG

我原以為我會先寫延禧攻略的心得,圖也收了幾十張,半路殺出個三生三世,連延禧攻略的完結篇都不怎麼在意了。

天君不同!感覺什麼都是他的棋子,自己的兒子,媳婦,收養的孫女,甚至自己的天妃,都是佈局而已

他簡直是個神經病!!!要怎樣都他在說,有沒有犯天規都是他在說,超級大男人主義,我就搞不懂了帝君當初為什麼傳位與他?

根本不配當一個君王啊?!小人心思,雞肚雞腸,也許權力就是連神仙都能腐化了吧。

第一次看就發覺三生三世中的大男人主義真太恐怖了!!隱隱的,根本比韓國嚴重太多啊?!怎麼大家一提到韓國男人就說大男人主義

我怎麼看想都認為三生三世更恐怖。令人髮指真的,超討厭。

原本還想論述正經事,提到九重天天君心頭九把火,氣得要命不知道要從何切入了

卻又不想讓文章停在一個火氣上頭?!哈哈哈。還是說點別的。

離鏡.jpg

要不說說悲劇離鏡好了!他從頭到尾都在追尋一生摯愛,看得有點悶鬼打牆。

如果他可以一點點喜歡上玄女應該劇情上會更有看頭

這男的很詭異,一直在說阿音是最愛,卻又一直找尋其他很像阿音的女人

每次看他就是在跟別人偷情,路人ABCD全都可以找到一點點相似阿音的地方

說穿了還什麼摯愛!都是為了偷情不願面對現實逃避,既然娶了人家玄女就應該好好待人家

要不你就有本事不要娶,玄女人設上面跟白淺長得一模一樣啊!只能說會偷腥的男人就是會永遠偷腥

有一就有二,絕對學不乖。

白淺也是很早就看透了他。他很唯心,就算當初真的跟白淺在一起,不過多久他一定又會出軌

都幫他考慮好他的理由可能是:我被下藥,我喝醉了,我身不由己,我被天兵毆打,我被逼的

你看夜華啊!夜華的專情是有點偏執,可是兩人的差別明眼人都知道。

我青丘歷來都是一夫一妻的也沒見斷了香火?!

怎麼突然想到這一句?哈哈哈哈!更甚!玄女為自己的老公付出這麼多,老公竟然一被威脅就毫不反抗的說要把自己剝皮抽筋?

這男人真的太廢了我不想說啥~~哈哈 

玄女倒是挺從一而終的!不是說他愛離鏡的那點

是她很愛背叛的人設,她背叛幫助他的天族,背叛生養他的青丘,背叛接受他的異族,得罪全天下也是個厲害的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無腦才這樣。哈哈哈。論到修為!玄女也不是像白淺有上神的身份與功力,哪來的自信自己可以存活在天地之間啊

他這人設真是有趣。哈哈

 

剛才改了TAG!我看三生三世太多次了沒什麼新意,就想著要不來看個youtube韓文字幕版

哈哈!還連看了兩集吧!挺新鮮的,到底我一個母語是中文的人為什麼要看韓文字幕的大陸劇?

就是太無聊了。看了之後深深領悟,母語跟第二外語的差別,能夠領會的深層境界太不同了。

深淺差異很大。

 

IMG_8316.JPG

IMG_8318.JPG

讀完原著小說之後更感到三生三世編劇的厲害,台詞還原度百分百,時間軸又安排的很合適

觀眾不會看得一頭霧水,只讀小說的人多會埋怨夜華的自私,第一人稱的視角大家容易被白淺蒙在鼓裡

夜華瞞了素素很多內幕,說三分留七分,白淺又忘了前世的恩怨種種也算被瞞住

但觀眾算是太陽月亮的視角,編劇改編又洗白了夜華一丁點,自然會有不同的感想

身為先看戲劇再看小說的人, 夜華悶葫蘆的性格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礙事

淺淺過來,從重逢到最後都貫穿,有時夜華並沒有言語,只靠肢體語言表達,明明想要奔過去還很悶的說了淺淺過來

小說中好像沒用到這麼多吧!很鍾意這句台詞的感覺。也愛白淺的應對

人家叫你過來你就過去???她好像只有對墨淵夜華這對雙胞胎這麼特別,另眼相待

青丘女帝的個性哪裡是這麼溫馴這麼乖巧,每次都擺著一副蛤?不情願的樣子卻又口嫌體正直的靠上去?

所謂?半推半就?

IMG_8342.JPG

劇中最不習慣的便是他一頭飄逸長髮!小說中他就算長髮也會在髮尾束起來,但劇裡只有飄逸 哈ㄏ 

看久了到也習慣了!眾多造型我都需要習慣一下~例如翼族額頭上的小角  那個到是怎樣都看不慣

IMG_8345.JPG
 

 

 

寫了五個小時了吧!大概素素也快要被剜眼跳下誅仙台了。

想要寫一篇肌膚之親的白淺夜華!

光想著我就很爽~一定特別甜虐!夜華親素素,夜華親淺淺,初夜還有重逢什麼的

接在這篇下面也是挺好的,怕太長了另開一篇好了。

十年的韓文中毒終於要結束了嗎?太開心了~~~~

IMG_8341.JPG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