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8.JPG

!!首爾櫻花完全征服!!

除了汝矣島櫻花季之外,首爾還有很多賞櫻的地方,2017 年特別找了資料去探訪。

양재천「良才川」 - 白色拱橋

군자교「君子橋」 - 生活&櫻花

어린이대공원「兒童公園」  - 笑語

현충원「顯忠院」 - 長眠

석촌호수「石村湖」 - 夜櫻

금천「衿川」 -2013年造訪(迎著風的腳踏車)

여의도「汝矣島」 -2013年造訪(人潮多一定要上班日早晨去賞花才能隨便拍)

IMG_5361.JPG

沒去過日本賞櫻無從比較,2017首爾賞櫻去的點要我評分的話,十分滿分的十分^^看IG或是文章分享可看到日本櫻花盛開如詩如畫,彷彿仙境的一塵不染,但我卻比較喜歡有點人情味的首爾櫻花,自己給他定位成「生活櫻花」~很生活化的,小區內櫻花樹開了只是提醒這喧囂的城市春天已到來了,上學的小路上飄落的純白花瓣,看一眼之後又往前行,在日常中扮演有意無意的櫻花樹。在微小的地方也能獲得幸福感受,是我喜歡首爾的花的原因。

IMG_5439.JPG

 

IMG_5330.JPG

良才市民之林

去之前原本第一順位是離首爾五十分鐘車程的「安陽川」,因去年的櫻花盛況太讚了可以順便看迎春花就安排了行程,去了之後搜尋又發現良材川離江南比較近,特別住宿的地方有公車直達,就劃掉這個選項改了良材!良材也好美,嗚嗚嗚!自拍無能的我應該帶珊迪去的。照片都是IPHONE隨便拍的,應該要帶數位相機的,手殘如我如果工具也不佳要拍到好照片跟登天一樣難~哈哈~但我要是拍的太仙境,就又不是我認識的首爾了!我認識的活生生朝氣蓬勃,適時地有點髒的首爾~哈哈

 

去良材之林的方法:搭乘紅色的「新盆唐線」到良材市民之林站下車。一號出口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여의천]小溪

一直往前走不久可以看到白色的橋就是公園了。我自己是從江南坐小區公車「束草20號」去的,公車很多都會到,就在「市民之林」下車即可。

情侶指數:★☆☆☆☆(一顆星,為了跟我一樣的單身狗附上這個)

螢幕快照 2017-05-08 上午1.51.23.png

IMG_5324.JPG

IMG_5347.JPG

白色的橋邊是照相打卡的熱門地點,比起石村湖水或是汝矣島人不算多的!根本就是閑暇~我星期一去的還有一群一群畢旅的高中生,大部分時間可以任你自由地拍~

IMG_5332.JPG

沿著河道是自行車道!真的應該要騎腳踏車去的,良才川很長~我只走了永東一橋到慶北高速中間的一小段~呵呵就累了

四月的首爾中午還是蠻熱的~今年開花預測是4/7我是4/12號去的!是滿開。今年蠻準確的。

記得2013年太冷了!四月中去汝矣島櫻花季賞花竟然花苞都還沒開白跑一趟,還好我家住麻浦而已。。。後來又再去了兩次。建議要去汝矣島賞櫻要避開週末,要不會像沙丁魚一樣擠~呵呵

IMG_5341.JPGIMG_5358.JPG

這裡的迎春花還不少,其他地方的很多已經謝了!可能今年比較熱吧~

超閑暇!來賞花的人就是住附近來走一走,或者做做運動~看著櫻花漂亮隨意照幾張的,韓國賞櫻景點時常充滿一群過度噁膩曬恩愛過頭的閃閃情侶,這邊完全沒有。

情侶指數:★☆☆☆☆

對於我這單身狗來說找不到這麼適當的賞櫻地點了。這次去的地方除了石村湖水情侶比較多之外,其他地點還好,不影響我的心情。哈

 

 

 

 

IMG_5362.JPGIMG_5403.JPG

雖然照相功力不足還是拿起勳狐猛拍,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IMG_5378.JPG

여의천~小溪真的很小,很淺,水質清澈到讓我嚇到~可以看到石頭&魚喔~明明是離江南市區不遠的地方怎麼水質這麼好?

沿著這裡走一小段我就轉到良才川了

IMG_5392.JPG

河岸邊一般大多是白色櫻花~這幾顆比較粉嫩的又剛好很矮就照了一下~IPHONE照像功能如果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拍得很美,但是光線不佳的時候拍起來就不顯色

 

IMG_5412.JPGIMG_5431.JPG

良才川旁的停車場~兩旁都是櫻花樹!坐公車來的時候看到川邊兩旁兩排樹心情就飛了起來

 

慢跑道跟自行車道齊備~不遠的地方有咖啡街!如果不趕可以先逛完左邊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再往永東橋的右邊逛,但我412那天要搶票所以我很趕時間~哈哈

IMG_5640.JPG

在良材那邊拍得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呵呵 手殘如我,櫻花盛開的時候拍個幾十張也是可以撈到一張好的^^哈哈哈

 

 


 


IMG_5199.JPG

首爾兒童大公園

首爾兒童公園!除了汝矣島跟石村湖水之外,首爾兒童公園也是熱門的賞櫻地點,可惜我13年去的時候花苞還沒開,看著滿路的水楊櫻花樹扼腕,這次去之前先搜了照片確定開了我才去的。兒童公園的賞櫻氣氛跟其他地方比較不同,公園裡除了情侶,還有為數眾多的小朋友,都是全家出遊或是三代同堂出遊,很有家庭感,反而比較沒有閃光感。他們有的是來賞花,也有的是來動物園玩,有的是來買個氣球玩具什麼的~孩子們的笑語在公園的草地跟櫻花樹下飛舞著~賞櫻有另一種感動。

情侶指數★★☆☆☆(兩顆星)

兒童公園怎麼去?最簡單的方法是坐七號線到「兒童公園站」下車,跟著指標出口一號出來就是公園正門,不太可能搞錯。

IMG_5254.JPG

週末跑了迷妹行程,本來週一要休息一天的,早晨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出去玩的副作用就是過嗨)拉開窗簾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春日的風陣陣吹來,不出去對不起自己啊。

4/10 行程: 

게스트하우스에서 아침밥 해결장안벚꽃길(군자교)→어린이대공원→건대입구역(생일 응원사진 찍기)→카페 de Lyon 디저트먹기→ 저녁식사: 김북순냄비 김치찌개 (포장)

原定計劃要去長安櫻花路+建大入口站拍世勳的應援就回家吃飯,後來發現順路就去了兒童公園。

 

IMG_5227.JPG

我又是坐公車所以是從側門進兒童公園的,如果從正門走會先看到噴水池!然後是櫻花路跟嫩綠的大草坪,往上走一些有一間亭子,公園的尾端是小小的動物園,這次沒有進去^^兒童公園到處都是賣氣球的攤販,皮卡丘啊~愛紗啊~波洛洛啊~看得我很開心~

IMG_5276.JPG

噴水池特定的時間會有音樂噴水秀~一群小孩就在那裡踏水玩水~以春天的天空來說那天的天空很藍很高!

IMG_5314.JPG

草坪上是閃光情侶的聚集地,一個一個鋪下墊子野餐,從草地的一邊可以看到整排的櫻花樹還有人潮,是個悠閒賞櫻的好地方。下次要帶著兒子們跟姨母們來喝一杯~

IMG_5316.JPGIMG_5209.JPG

草坪在這張圖的右側,所以野餐的時候可以看著這排樹!公園內有些小攤販,但不至於很髒亂,蠻有秩序的。

那天剛好捕獲一隻野生粉紅色混~

IMG_5317.JPG

兒童公園本身是個小丘,沿著大路走勢上坡又下坡繞一圈,最上面有個亭子!

IMG_5230.JPG

IMG_5252.JPGIMG_5232.JPG

 

隨便抬頭!!!就這景色~公園我繞了一圈~稍作休息就走了~腿真的酸!

隨便抬頭就吊了一隻我的土豆上去!以前沒有土豆的時候只覺得勳狐是親兒子!現在覺得土豆更像兒子了

雖然是養子但是十分乖巧的土豆仁!動靜皆宜的小土豆攜帶超方便變成去哪裡都帶著

 

IMG_5320.JPG

去甜點店下公車對面一排好美的櫻花樹!黃昏的時分天空渲染著淡淡的紫色,很夢幻的顏色我就拍了。

cafe de Lyon

 

IMG_5290.JPG

IMG_5302.JPG

去首爾之前每天看IG都看到草莓牛奶,朝思暮想害我好想買!原定要去的安陽川櫻花那附近的一間甜點店,突然的計畫更動我就又找了一間離宿舍比較近的西來村的甜點店

新鮮草莓牛奶是春天的趨勢,幾乎比較有規模的咖啡或是比較專門的甜點店都會製作屬於自己的草莓牛奶

那粉色暈開說有多美就多美~一排排也是壯觀!原本不太期待味道的,被甜美的樣子跟瓶身吸引而已

喝一口的瞬間,超滑嫩!草莓的鮮甜!草莓的顆粒感!不多不少恰到好處的甜味,好春天啊!四月好像草莓季尾聲了!

BUT🍓還是草雞甜~甜甜~田田田!那甜味好彷彿是忙內坐在對桌看著你的滋味啊!

喝了之後草莓的香氣存留在嘴巴裡,讓我想買回台灣!但是當然是不行!一瓶是五百西西的,去之前以為很少,後來發現實體是跟珍奶一樣很有飽足感喔

我喝了半瓶,半瓶帶回宿舍^^草莓牛奶通常是當日現作沒有防腐劑所以開封只能放一兩天!

下次非草莓季去想試試伯爵口味奶茶!聽說也是招牌之一。

 


IMG_5280.JPG

IMG_5087.JPG

長安櫻花路(君子橋)

君子橋是本次賞櫻的重頭戲!!!東大門區離我之前在首爾待的麻浦比較遠~沒去過這邊看櫻花!是完全新的點!

會知道是SM SPY告訴我的!中浪川很長很長很長喔!跟所有的川一樣都很長!我大概搜了一下說從這裡進去比較好找

當日是從君子橋走到了長坪橋,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吧!還可以繼續走下去~但我一個人無聊就往下一個點兒童公園

螢幕快照 2017-05-10 上午1.03.42.png

螢幕快照 2017-05-10 上午1.04.07.png

去長安櫻花路的方法:搭五號線或是七號線到君子站下車,一號出口出來直走,大概十到十五分鐘會看到一條橋

過橋之後右邊會看到個小叉路,進去就是長安櫻花路,如指標^^

情侶指數:★☆☆☆☆(一顆星

長安櫻花路根本就單身狗的天堂~我要來轉一百個圈圈路上行人60-70%是阿揪西阿珠罵來散步的~穿著螢光色或是原色的背心夾克,也有隔壁小區的居民帶小孩或狗出來放風,情侶佔了不到十趴!就算有看了也不會很礙眼!我給一顆星還是高估了!不過我是平日去的喔!

IMG_5090.JPGIMG_5087.JPG

小叉路真的很小喔^^~但是不要怕進去就海闊天空了^^當天天氣是適合出去郊遊的萬里無雲!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美美的。

IMG_5312.JPG

雖然路很小進去走個五分鐘就會看到這樣^^

 

 

IMG_5188.JPG

 

誒誒誒誒誒!當初看到橋上寬闊景色很美就拍了!回來才發現!我怎麼拍了沒有櫻花路的那一邊啊~整個GAPPSONG

另一邊是有櫻花路的==

IMG_5092.JPG

藝術啊!!!一邊打文一邊心情又好了起來~回想那一天微風徐徐的放鬆感

從日常工作抽離的一週賞花行,IPHONE拍的藍天白雲都好美喔!一旁的白楊樹跟雪白的櫻花襯的天空藍透了

IMG_5098.JPG

IMG_5120.JPG

這邊的櫻花樹不知道是向陽還是怎樣,比起兒童公園的花較早開的樣子,風一陣一陣吹,花瓣就一陣一陣飄落下來

走了一個小時,一邊洗了一個小時的櫻花雨!超威!一時興起我還有錄影~

IMG_5122.JPG

長安櫻花路左側是一條馬路,過去是一棟一棟住宅區,向著河岸的這邊有些地方有櫻花樹有些地方沒有,不是兩排那種!

黃色的迎春花還很很多~紅色我忘了是什麼了!沒有仔細看~春天的調色盤的感覺

IMG_5123.JPG

IMG_5127.JPG

很悠閒的~一邊看著河岸的水波!櫻花路比較高一點喔!有點類似提防的感覺?

一面是水一面是生活!間隔不遠就有設置亭子或是運動器材,阿揪西們都在櫻花樹下做運動!阿公們就在亭子邊下棋

生活櫻花真的好喜歡啊~~~~

IMG_5133.JPG

IMG_5144.JPG

走著走著來到IG打卡熱點!陸橋!

這是個有電梯的陸橋~從這邊可以拍到很漂亮一整排滿開的櫻花樹,橋是藍色的如果入鏡應該也很美

這邊是我唯一有看到相機的地方~

 


IMG_4910.JPG

石村湖水!

蠶室的石村湖水是著名的賞櫻景點,主要是樂天世界在隔壁,可以一起照到城堡的建築,很像童話故事裡面或是歐洲風格^^白天我有去賞櫻過,夜櫻是初次去,星期天跟정아吃完飯不知道要去哪,就做了地鐵一大圈去看夜櫻,離我住宿的江南是很近但是想到정아還要坐回去연남동就覺得很遠^^哈哈~悲劇是!IPHONE的夜拍大家也懂~真心不怎麼樣!照了很多張但是就上傳幾張意思就好

 

石村湖水怎麼去:坐二號線或是八號線到蠶室站下車,二號出口出來直走(最簡單的方法是跟著人潮)!哈哈哈哈哈 人超多^^

螢幕快照 2017-05-10 上午2.11.33.png

情侶指數:★★★★☆(四顆星

 

 

13年的時候跟大雄白天去過石村湖!一直以為我有寫過石村遊記就搜了一下自己的文章,結果什麼我沒寫!!!!翻出硬碟來存個圖!白天真的好美!那天我還很記得^^衿川的櫻花我有寫過~但寫得好沒有什麼資訊啊~哈哈哈啊!目前看到最愛的還是衿川~因為我那年去鎮海的時候不巧下雨了整個都打落~嗚嗚嗚!一直沒能再去。

 

白天的櫻花跟晚上的差很多喔~白天的照片是2013/4/23照的而且用的是相機,花季的尾聲可以看到綠芽冒出來!晚上的才是今年春天2017/04/09拍的!夜櫻打光好美!打光的地點在東湖,要照樂天是在西湖喔^^

DSCN5599.JPG

DSCN5604.JPG

 城堡的浪漫風格!

DSCN5633.JPG

DSCN5639.JPG

白天櫻花很清楚,晚上因沒有相機照得比較不好!但還堪用!我跟JA吃玩五花肉到蠶室已經過了十點

櫻花祭的活動已經結束,是到當天4/9晚上十點,人潮還未散去,活動應該是有現場樂團演奏一些音樂,活動結束之後來賞櫻的人們紛紛開始繞起湖邊

這個地點蠻好的,就是順著湖邊走一圈,東湖西湖的景色不同,在橋上看的景色也不同,湖的大小適中,賞櫻間散步是很適當的距離,沒有運動習慣的我也不會太負擔

IMG_4928.JPG

晚上打燈看起來明明很美,怎麼我照起來有種鬼片的感覺~哈哈

櫻花在湖畔搖曳,如果能照明聚焦在櫻花身上就好了。

IMG_4932.JPG

如果沒打顏色的燈路燈的顏色~看起來就這樣一片!雪白的櫻花照起來有點厚重,實際上是很輕柔的櫻花飄飄飄的

邊走邊落下來,落得沒有長安櫻花路頻繁,還不算是櫻花雨~呵呵

IMG_4980.JPG

打了光顏色變換非常漂亮!最美的還是粉色系,粉紅,粉橘,粉紫色都很美!是很煞底片的一個地方,遊客們都大拍特拍!

我們還錄影了~呵

IMG_4996.JPG

出賣朋友一張~哈哈哈!圖都沒有調過顏色!

可惜我沒有網美們的照相技術,太可惜了ㄅ


 

IMG_5475.JPG

國立顯忠院!

國立顯忠院是為了韓國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們開設的墓園,是國家層次在管理的,第一次去是因為要做報告,那時候的主題好像是625戰爭所以春天去了顯忠院,發現顯忠院的腹地內種植了很多櫻花樹,還有大片的垂柳櫻花,我去的時候仍是花苞,已經是13年的事情了。。。遠目。這次為了賞櫻開始回想我以前MISS的點,腦中突然閃過顯忠院一整排一整排的墓碑!!!這次我就變成特意到顯忠院賞櫻的人。

DSCN5347.JPG   2013年的含苞待放的花苞

IMG_5482.JPG    2017/4/11 

開放時間正門與東門정문·동문 : 06:00 ~ 18:00

통문(4개소)

  -  3월 ~ 11월 : 06:00 ~ 18:00

  - 12월 ~  2월 : 07:00 ~ 17:00

國立顯忠院怎麼去:坐四號線或是九號線到銅雀站下車,四號線是2或4號出口,九號線是八號出口。

情侶指數:★☆☆☆☆(四顆星

IMG_5555.JPG

顯忠院雖然櫻花盛開但是賞櫻的氣息跟其他地方不同,多了一抹肅然的氣氛。

在花下長眠的那許多年輕的英魂們,是他們的努力與犧牲造就了現今的韓國。我也不是韓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兩次去都好想哭,感動。

自由的代價如此之高,藉由這樣的參觀回顧歷史,讓人重新瞭解到平常看做理所當然的事情是彌足珍貴的

DSCN5361.JPG

 

DSCN5388.JPG

還記得第一次去太感動了!顯忠院腹地廣大,一整座小山都是墓碑,但跟台灣的亂葬岡完全不同層次,反而很想外國電影時常出現的墓園,草地上一個個整齊的墓碑,碑前的碑文與其上一束束的鮮花,時而可以看到坐在或站在墓碑前追思的親人們,今年春季去已是日暮時分,金黃色的餘暉灑落在整個山頭上更加感動。

DSCN5391.JPG

13年的照片:木連花樹下~我一個人待了很久^^最愛這張天空的。

 

螢幕快照 2017-05-14 下午11.06.28.png

墓園規劃的很好分區分號,因為太大了不這樣的話真的會走到迷路,不像第一次去我爬到了最頂上,這次我只在最下層的園地賞櫻,怕下山的時候太晚了天色暗,一個女的又是墓園我會害怕。雖知道爬上山的路上都是一排排巨大的櫻花樹,也只好認痛放棄。

DSCN5406.JPGDSCN5459.JPG

碎碎的黃色小迎春花개나리的顯忠川,小小的庭園造景每年春暖花開都綻放不同顏色。

可惜這次去櫻花滿開迎春花卻已經謝了。

IMG_5561.JPG

IMG_5559.JPG

園內隨處可見飄揚的太極旗還有飄揚的櫻花樹!很有感覺~可惜我不太會取景!要不拍起來應該可以更美。

構圖真是攝影的重心啊~哎

 

IMG_5514.JPG

IMG_5517.JPG

 

 

 

IMG_5566.JPG

隨便抬頭的天空!看起來櫻花有點淡黃色是暮色染在花瓣上的緣故

五六點時近黃昏,落英繽紛的樣子讓人捨不得離開~但是園區開放時間只到六點,匆匆的照了幾張就走了。

 

總體來說!2017 年的賞櫻行程是成功的!

我可能真的比較適合一個人獨自旅行吧~規劃的點都有踩到,甚至臨時加了新的賞櫻地點~ 就是吃飯比較不方便~要不一個人好悠閒啊~

而且能去之前13年踩空的點!再把櫻花補齊真是很好!

原本今年去明洞換錢的時候順便要去南山爬山的,繞著山路上去一邊賞櫻一邊運動!也算是名勝之一的南山櫻花~

去了那麼多次韓國還是沒踩到這裡~只能說為了搞到那張吳世勳生日賀卡!我放棄太多了~哈哈哈啊

很多點大多是一至兩個小時可以悠閒地看完~ 去了一個星期!除掉前三天迷妹行程,後四天算是充實的!

踩點踩得差不多了明年帶媽咪去好了~ 呵呵呵!鎮海應該要再去一次啊!去的那次剛好下雨花瓣都打落了。。。只是南部沒有車子的話十分不方便==

鎮海這種規模感覺很適合帶家人去!他們應該也會覺得很漂亮~還是明年應該轉戰日本嗎?感覺韓國看得差不多了!

對了慶州!慶州邊騎腳踏車邊賞櫻!忠州湖~其實沒去過的地方還好多就是沒有車不方便

為什麼韓國不承認台灣駕照啊~像日本這樣自駕的話就哪裡都能去了~

呵呵呵~

不寫了~就這樣吧~寫了三星期終於寫完。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