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佛國寺,在慶州火車站前坐10 or 11號公車會到

30分鐘不算太遠。

先在大門拍一張。

DSCN2692

同行的朋友mari, yumiko其實已經去過了~

然後yumiko一直說佛國寺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也許是日本很多古蹟都更大吧

我跟saebyuk沒去過,而且又是世界遺產所以兩個人很想去

就一起去了。

DSCN2689

天氣很好人潮很多,進門之後可以看到庭園造景

池塘裡種的似乎是荷花,但是秋季已經沒有花了。

佛國寺裡的楓樹也不少,過一陣子應該會很紅很美

但我去的時候還很熱所以是青綠色的

DSCN2697

<瓦片捐贈>  台灣似乎也有這種,捐錢的話可以得到個瓦片在上面寫些留言~

韓國的寺廟很盛行這個。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

 DSCN2704

DSCN2703

之所以照案內所的原因是<請看這個小女孩>

他正在蓋印章,慶州是千年古都,到處都是大小古蹟,

青少年們畢業旅行或是校外教學常常到慶州來玩

為了讓他們集點蓋章遊戲,慶州各個景點,例如佛國寺就有這樣的圖章

我蓋在明信片上面寄給她摳了^^

DSCN2706 DSCN2710

進廟之後可以看到著名的石塔跟大雄殿,原本有兩座,一座正好在維修

模樣不好看就沒照了。

慶州的古蹟其實都很樸實,聽旅人說還是首爾的宮殿比較氣派磅礡

那是當然的,感覺光是維修費用就天差地別

但是古蹟重點是古董阿!!! 經過千百年歷史歷練的滄桑感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

 

DSCN2714

人滿為患的大雄殿,找不到個沒人的空檔,索性就隨便拍了^^

大雄殿後還有偏殿,要爬個很陡峭的石階上去^^

照片是爬到一半的裕美子小姊^^

DSCN2721 DSCN2729

爬上去之後有舍利子塔^^ 有點像以前的油燈塔之類的

偏殿附近很多人疊了石頭~

在地上或是石頭上疊就算了~連圍牆上都有人疊得滿滿的

真的沒位置了連樹上都有人能疊^^真是厲害

DSCN2732

慶州著名的拍照景點,從大殿的左側拍到右側^^

春夏秋都皆是不同景色十分美麗

 DSCN2737 DSCN2749

本來想去石窟庵的~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就去了

可是同行的人不舒服所以我們就回市區休息了

找了一間大陵苑附近的雅致的咖啡店聊天休息^^

然後又開始吃東西~這家的布朗尼真的很綿密好吃

一群女孩出去遊玩就是這樣吃吃喝喝

時間很快就過了。

DSCN2754 DSCN2757

大陵苑裡有天馬塚~ 附近有瞻星台^^

兩天一夜的開場景又是 running man的拍攝地

我實在是超級想去的! 

可是他們不想去~哀...好吧!

坐車之前得先吃個晚餐,要不然下車就半夜了,

於是就開始找餐廳^^

DSCN2758 DSCN2760

上面有隻松鼠喔^^ 不怕人很可愛~

DSCN2764 DSCN2765 DSCN2786 DSCN2787   

這一桌真的是太豐盛了>"< 吃完回首爾我覺得我真的肥了一圈。

慶州著名的食物: 쌈밥~

一直以來我有個疑問,韓國菜例如拌飯,烤肉,包菜之類的全部都是要吃的人自己做

那到底有甚麼技巧可言呢? 拌飯也是自己按口味加醬料,自己動手拌

到底好吃與不好吃的要素差別是在哪裡?

食材新鮮的話不就都很好吃嗎? 真的很難理解。

而且醃漬的菜非常的多,很難吃到<新鮮>的菜,例如現採的那種

呵呵~ 不過這桌真的很美味。四個人都吃得很撐

吃完之後就回首爾了。又坐了五個小時的巴士~

回到家的時候地鐵末車都開走了,只好坐計程車回新村

還好跟yumiko一起分攤~

天啊 我下次一定要改搭kt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