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86

上星期二開學之後就一直很忙~
很開心地被分到五級,可是第一天上學就跑錯教室
做到一半點名的時候才發現,我的쓰기 & 말하기是不同班。
每天早起上課,還是遲到一點點,我想從國小開始就遲到的習慣是改不了了。
但是我還是盡量五分鐘內完妝,然後匆忙地帶著我的早餐去上學。
上學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學習新的東西,而且是我想要知道的東西。

我看班上同學也都很認真,老師說要預習複習都有做
特別是日本同學,有北海道,神戶,東京,全都很認真。
都念到五級了應該是有興趣,或者是有什麼目標支持著才會繼續吧!
他們全都對學校很熟悉,除了一個東京來的男生跟我一樣是中途進來的
跟他們混熟一點應該對這邊的生活很有幫助
原本以為跟我同年的人應該不少,後來才發現姊姊們也不少。

回家就休息一下,開始煮飯,吃完之後洗個碗就三點多了
然後這時候我就會體力不支想睡覺
睡起來念書,基本上也沒去哪裡走走
五級的課本跟我之前來三級的時候不一樣
雖然知道的單字占多數,我數了數大概一課也不到十個
不過有些是知道但是怕會拼錯的
五級的單字解釋中,又會找到新單字,於是一直在跟單字奮戰~
我想其他同學大概也跟我一樣吧。

su說四級的特色是有發表時間,presentation~/?,大家上台演講五分鐘的樣子
五級的話則是有vedio時間,上課放vedio然後針對裡面的對話做練習
老師一開始就問大家可以聽懂多少電影或電視節目?!
30% ? 40% ? 50%?
我說我可以聽懂80%~
老師說目標是聽懂80%就可以了! >"<
原本是想說聽懂90%的~因為不要太囂張就說了80%~
說真的,老師說話真的很慢,三節課的老師都一樣
也都字正腔圓,非~長地體貼同學們
但是我真的覺得那樣太慢了,都已經五級的同學
應該可以聽正常說話速度。

vedio課的教學很有趣,第一天先聽一次,然後解釋
第二天再聽一次,這時候大家就幾乎都聽懂了~
然後第三次是分一小段一小段聽,再聽第三次。

恩~~~~於是乎上星期五我領悟了為何我的聽力很好的原因。
呵呵呵~


因為這種方法我從一開始就用了~ 反覆不同聽同一句
08年開始翻譯的生活也是這樣
簡單的誰都會的新聞翻譯不說
廣播 綜藝節目 戲劇 演唱會花絮等等~
也是這樣,先聽一次,不知道的一開始反覆聽好幾次
我的學習方式跟西江五級根本沒什麼不同。
當初也不覺得那是學習~ 我只是在做分享的動作而已。
呵呵~

話說明天要交workbook我竟然忘了>"<
去寫作業。
本來今天是要寫여의도 공원的事情的~

還有1997的13.14集也好想寫心得,還有去看了monday kiz的小型演唱會也還沒寫心得>"<
還是明天吧。  

對了! 昨天去了孔德附近的emart採買~經過附近的豬腳店

人潮不知道為何那麼的多~

好奇就去吃了一下~很好吃喔^^

DSCN1441 DSCN1442

點豬腳附贈的米腸湯~ 之前在路邊攤吃過一次覺得味道很奇怪,就不喜歡

結果這家的米腸好好吃喔~ 我錯怪米腸了。

湯頭也很好。

韓國人吃豬腳好像都會配酒,一上桌就給我們三個酒杯^^

後來點了汽水~豬腳很嫩又很入味難怪人真的很多

我們三個人點了<大>份的,28000~可以吃得很飽。

DSCN1443 DSCN1446

離公車站牌很近的豬腳街,裡面大部分都是賣豬腳的,到我們家的公車站牌就剛好在這前面

所以選了最近的這一家。呵呵~

DSCN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