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找房子的資訊。

考試院(很小的雅房,衛浴整層的人共用,基本是大約是跟十幾個人共用)

고시텔 원룸텔(比考試院大一點的雅房,分成全套衛浴<有馬桶>跟半套衛浴<沒有馬桶只有淋浴>)

這兩個都是外地人到首爾短期之內會選擇的租屋方式,都不須保證金

住個幾個月到半年,也不須簽約所以很方便。

常用的網站:

고시원119

我家  我房間

我浴室  


如果要住長期的話他們會另行選擇원룸, 투룸

oneroom是需要保證金的,基本上500萬元是最低額,正常大約是從1000開始。

保證金越高月租房租越便宜,大約1000的話好的房子月租金30-40萬左右。

保證金租約到期會全數退回,但是月租金不會。

韓國人他們可以申請保證金的貸款,跟銀行貸款租屋,真可憐@@一畢業就真的負債累累

oneroom基本上是我夢想的房子

一般來說又可分成只有房子跟有全包家具的

我想住的是풀옵션就是家具都有的,這種通常又更貴一點。

包含 床 書桌 椅子 窗戶  冷氣  衣櫃  電視

這些東西~

說明完這三個之後,我現在是住在고시텔就是第二個選項不用保證金的。

那麼就來分享我每天在逛的網站。下面這兩個是oneroom的

피터팬의 좋은 방 구하기

좋은집구하기

 

另外就是下宿的資訊

下宿的話各個大學的網站中幾乎都有租屋訊息

大家可以去找找看,我只提供我找過的新村這附近大學的。

하방

延世大學租屋資訊

弘大附近租屋資訊

 

ps: 我曾經想說再也不想住進考試院了~ 想不到找來找去還是住進來了~

ps2: 現在好冷~ 這間考試院冷氣開免錢的>"< 可是中央空調我不能把它關小一點 @@  

我想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