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213

(從菩提庵遙望海邊)

來到南海第三天才開始觀光,前兩天我住在高級民宿裡面什麼也不做,

放空,看海,讀小說,打電腦~改天再來寫那個。

度過了美好的兩個晚上之後離開了民宿

民宿老闆人很好的幫我叫了計程車~

跟計程車司機聊天發現他也有兼職導遊~

在區廳裡面是有登記的觀光導遊~後來就拜託他一整天幫我導覽

因為是有登記的導遊所以很放心,導遊費加上計程車錢一天是十五萬元

乍聽之下很貴>"< 可是這也是網路上面的公定價格~

南海的公車真的超難等的,去濟州島的時候因為濟州島拓展觀光做的很不錯

幾乎沒什麼等到,南海沒有車的話真的會等到你天荒地老

白頭髮長出來。因為我第四天回程的時候就是坐公車,真的很累。

南海的官方網站:

http://tour.namhae.go.kr/main/

觀光計程車導遊的頁面(第二個大叔)

http://tour.namhae.go.kr/03guide/09_02.asp

第三天有個人導遊所以南海可以去的點我幾乎都去了^++++^

本來打算第三天只去個德國村然後在那邊喝杯咖啡繼續看我的小說

後來變成了行程很緊湊忙碌的一天。

 photo 6DB606C1-3274-415C-8976-44547A9DE4B1-496-0000017DFE44B2A1.jpg

計程車司機是個很好的大叔,大概六十歲左右,上車就給我了張名片

可是他英文還不錯,之前麗水博覽會的時候接待過很多外國人

他說很開心可以跟我說韓文他就不會那麼累^^

聽從他的建議我去了  

我的行程:

南海大橋 龜船展示館 忠烈祠 李舜臣影像館

中餐 錦山 菩提庵 銀沙灘 德國村 삼천포대교 晚餐。 

計程車代步我這天行程超滿的,根本就是旅行團行程。

一路上就跟計程車司機聊天,他很訝異我知道임진외란任辰外亂

還有李舜臣的遺言 나의 죽음을 적에게 알리지 마라

還有我知道<流配><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我只能說我所學的一切都要感謝<電視>

哈哈哈~ 學校沒教我的一切。

DSCN7224DSCN7225

 

菩提庵,主殿是普光殿,一旁有個鐘閣

殿裡面有人在祈禱照相好像不太適宜就沒照了

這個地方有名的是朝鮮開國君王 太祖 李이성계曾在這裡祈禱

祈禱可以打敗高麗,建立新的王朝,如果真的如願以償

還願的時候他會把華麗的綢緞披滿整座山

後來真的如他所願,創立了朝鮮。

要還願他就很苦惱了,才開國而已哪裡來那麼多錢買綢緞?!

可是都誇下海口跟菩薩許願了

他的部屬就提案說,這山沒有名字

乾脆改名叫做錦山,錦字就是綢緞阿!

DSCN7245

呵呵呵~ 於是這裡就是錦山了!

這些都是導遊大叔告訴我的,這一天我上了一堂歷史課。

可是我認為錦山之所以是錦山的原因

是因為她太漂亮了,就像一匹上好的綢緞一樣。

簡直是閃閃發光,明豔動人。

DSCN7221

我們的第一站是菩提庵因為離民宿最近,第二站才繞回南海大橋那邊,是不順路的

如果要排行程的話,盡量照著我上面寫的<我的行程>走才會順路

而我當天不順路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心血來潮雇用了個司機兼導遊

並沒有先規劃好>"< 呵呵!

點到點開車基本上都需要二十到三十分鐘以上

所以先規劃好是最安全的,要不然繞來繞去很耗時間

因為我住宿是在德國村入口附近,所以當天最後一站就是德國村。

DSCN7216

去錦山的方法可以從송주해변爬山上去,也可以開車上去

停車場到菩提庵還要走上15分鐘,山路雖然不難走

但是建議還是穿個運動鞋比較好

沿著陵線走上去風景真的很優美

而步道上面一大群不怕人的蝴蝶就在腳邊漫舞著

是個很新鮮的經驗

由於蝴蝶飛舞的畫面不好照,就意思意思照了一下路上被踩死的蝴蝶

DSCN7218DSCN7220

 

上山的時候有些婦女在大石頭上面擺上硬幣

聽說是祈福用的^^沿著山路到寺廟裏面都有很多這樣的習俗

到達菩提庵本殿之後,往下走就可以走到<兩天一夜>拍攝地

也就是嚴泰雄進行一百零八拜的菩薩神像前面

前面有墊子真是貼心阿

當天也有人在進行一百零八拜^^ 呵呵

DSCN7234

DSCN7229

這一個硬幣夾在蓮花瓣中間,真是創意十足阿!

這樣也能放^^

108拜真的太久了,耗時間~如果想要心願成就還有另一個方法

菩薩像一旁有座三層石塔

沿著石塔順時針繞三圈也可以達成心願喔!!

這個石塔是以前王族跟印度人做政治聯姻的時候

印度來的公主做的船上載著石頭

後來做成塔來祈求國泰民安。

DSCN7232

DSCN7230

從神像的位置看下去真是一絕~ 果然是地傑人靈的地方!!

好山好水~呵呵

後來導遊說要帶我去看看登山路

我們就往下走到<回音石>的地方

DSCN7238DSCN7240

這邊實在是很陰涼~超舒服的就像有天然冷氣一樣。

南海真不是普通熱的,熱到我都冒汗了

從回音石看出去也像是一幅山水畫一樣

錦山真是當之無愧阿^__________^

DSCN7242  

離開錦山我們前往銀沙灘海水浴場

南海的島嶼十分的多,海灣也不少,因此有為數不少的海水浴場

這裡是最大的,砂質很細,也很白皙

六月初尚未開放,但已經吸引許多人前往露營了

可以在離海水這麼近的地方露營的原因很簡單

位於海灣之內所以浪花十分小

聽導遊說,一年當中約有一個多星期這個海灘是一點浪都沒有

就像一座湖一樣

雖然當天(顯忠節6/6)並不是無浪的一天

但是浪真的小到令人訝異的程度。

DSCN7269

DSCN7270

DSCN7273

因為砂質太細了,所以有種泥地的感覺~呵呵

小孩子們都在堆沙堡

海灘並沒有逗留太久,如果跟大熊來應該會停留各兩個小時吧

呵呵~ 這天繼續下面的行程

南海大橋,其實坐巴士到南海轉運站之前就會經過了

是連接本島跟南海島的一座紅色大橋,一定會經過

第一眼看見橋身的時候很激動??!! 呵呵

因為是一切開始的起點

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SANG  

<小爸爸上學去的>拍攝景點之一。

不過第一天只是經過我在橋上有拍了幾張,但沒有拍到整座橋

導遊說南海大橋今年正好是40年了

橋身老舊正在建新橋來取代他

可是大家都很愛這個顏色的橋~

南海大橋以前曾經二度上漆,那時候漆成暗紅色還被居民抗議說很醜

後來又改漆成大紅色^^

DSCN7246 DSCN7251

橋邊的龜船

龜船就是李舜臣將軍當初擊敗日本的主要武器

也是他設計出來長得像海龜的船,然後把大砲那些都藏在船身裡

船上可以試穿古代士兵將軍的服飾

好像太幼稚了 不適合我

回來之後發現其實<小爸爸上學去>當中的校外旅行有在<龜船>裡面拍攝

DSCN7255

再來我們前往忠烈祠,李舜臣在海戰中殉職之後

先被運送到這邊安葬,然後三個月之後才運送到牙山安葬

(牙山是他妻子的故鄉,他是首爾人 哈哈)

DSCN7256

忠烈祠的規矩: 右進左出^^

因此大家都從右邊的門進去

來到這邊有幾位遊客在祭拜李舜臣

導遊索性就一起介紹^^ 呵呵! 他真是個很愛教學的人啊

DSCN7257 DSCN7259 DSCN7261

這裡是他的(假墓),說是<臨時墓園>應該比較正確

後來朴正熙總統來訪的時候,說他最崇拜李將軍

就在這裡植樹~也就是後面那顆很高的樹~

當初還是很小株的樹苗~現在已經三層樓高了^^

為了要更了解李舜臣將軍我們前往影像館

距離這邊約五到十分鐘車程

由於當日是顯忠節(為了紀念625韓戰的軍人節)

仔細看國旗是降半旗的喔^^ 

DSCN7262

我看了三點的3D影片~是介紹李舜臣如何用十二艘軍艦擊退日本

然後還有描述他戰死的英勇事蹟

最後一句遺言就是 나의 죽음을 적에게 알리지 마라

這座影像館就坐落在他戰死的那片海邊

聽說當初血都染紅了大海 

DSCN7263 DSCN7264

因為是顯忠節,學校小朋友出來校外教學。

天氣真的太熱了,我們進了觀光案內涼快一下

順便吃個冰^^ 冰是導遊請我吃的~

照相的人是他認識的同事^^

DSCN7265

 

DSCN7280

最後一個景點是有名的삼천포대교

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個橋是新建的~

然後把三座島用五座橋連結起來

五座橋各有特色~春天的時候油菜花田就在隔壁

從上空拍起來很美,但我去時已經是初夏

沒有油菜花了!!! 還是蠻美的^^

DSCN7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