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07DSCN5261

<鎮海櫻花祭>

我好像是第一次出去玩下這麼大的雨...

每次出去天氣似乎都不錯,但這次我明知會下雨

還硬是要去的原因很簡單

錯過這個星期六櫻花祭就結束了

而且我ktx票都預買好了

早上起床首爾就下起綿綿細雨

拎著我的雨傘輕裝上路

這次不是兩天一夜,而是當日往返,沒有行李很輕便。

在車上一直祈禱希望鎮海只是小雨。

DSCN5060

但我從密陽轉車到了昌原,然後最後抵達鎮海站時

天色是陰霾一片,還下著不小的雨。

每次韓國新聞說會下大雨或是暴雨,我就覺得很有趣

韓國的大雨跟台灣來比還ok

台灣的大雨真的是天上倒了一盆水下來的感覺

雨滴大的跟葡萄一樣,亞熱帶地區的降雨量真不是這邊能比的

可是這次出遊下的雨比平常首爾的雨都還要大

滴滴答答的下個沒完沒了。

DSCN5065DSCN5073

出遊碰上下雨真的不方便

我一邊拿傘,一邊拿地圖導覽

一邊還得照相~真是苦了我的相機了!

一直不停淋雨就算了~每每颳起風來

鏡頭都會霧掉,我就不停在擦鏡頭。

天氣陰沉光線也不好,我雖不懂攝影

但也知道照相最重要的就是光線

因此這次好照片沒幾張。

DSCN5077DSCN5085

由鎮海火車站為中心,四周都被櫻花圍繞

有名的여좌천就位於火車站旁不到兩敗公尺

但下了大雨,又是櫻花祭末期,被雨打落的花瓣不計其數

花瓣隨著水流急急得漂走了

真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阿!!!

花瓣之多真的也是另一種詩意。

從到達鎮海到結束我都是踩在無數的花瓣上面

小鎮本身路樹幾乎都是櫻花樹

比起<賞櫻之旅>我這次鎮海之雨更像是

<踩花之旅> 別有一番風味。

DSCN5145

就像這張給人休息的長椅一樣,滿布了粉色的櫻花

讓人憐惜。

著名的景點有十分多的長椅供人休息,因為這條櫻花道真的很長

可惜這天下大雨根本沒人敢坐下

也沒人想坐下,每個人的旅程都變得很匆忙

但還好,櫻花祭最後一個周末人應該會爆滿才對

下場無情的大雨臨時起意出門的人也少了許多

除了旅遊團之外,就是零星的旅人。

DSCN5094DSCN5125  

櫻花樹上面的粉色就是只剩下花心的部分

花瓣都掉光光了,原本是白茫茫一片才對

雨從凌晨開始下的,我接近中午才到鎮海

花瓣全被打得很慘

賞櫻就是這樣,花期短,而且下場雨就甚麼都沒了

DSCN5149DSCN5182

特別照這兩顆是因為~這棵是堅強的櫻花

跟其他樹木相比它的花瓣還保有好多~

然後第二張就是它不是粉色的櫻花

她是白色的所以很特別,而且她也很堅強。

除了走在川道兩旁,還可以下去走走

可惜雨很大我不想走樓梯~

DSCN5187

沿著這條路散步兩旁都有些裝置藝術

有時候裝置藝術會讓人覺得多餘

可是在這裡是恰到好處。

我沒有走完全程,大約走了一半就回程了

如果天氣好慢慢欣賞一定很美

可惜雨越下越大就轉往櫻花季會場。

會場也因為下雨而失色不少

就是一些當地名產還有小吃攤

原本應該有的表演因為是露天場地所以取消了

我沒有久待就前往另一個目的地<慶和站>

DSCN5208

慶和站也是個小火車站~

可是比我想像中的更小更小~周邊根本沒甚麼建築物

從鎮海站可以坐火車到這邊,但一天沒幾班火車

最好的方式是坐公車307號

大約做個十五分鐘就到了,算蠻近的^^

到達慶和站的時候雖然還在下雨但雨比較小了。

DSCN5214

跟鎮海鎮上不同,慶和站的櫻花樹們都還很堅強

我想是因為這邊的風比較小

只有下雨所以花瓣損失的不那麼慘重。

站在鐵軌中央的是站員

這個站沒有火車的時候可以下到鐵軌上拍照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分,我剛好遇到了兩班車

一來一往^^ 聽到廣播說有火車要來的時候超開心

慶和站的代表照片就是跟火車一同照相。

DSCN5218

就像這樣~^^ 呵呵!

可是我沒人幫我拍阿~ 就拍了別人^^ 這個timing可是很重要的。

我拍了好幾張^^

DSCN5211

這次旅程的大功臣,小紅雨傘!!!跟慶和站的合照^^

突然覺得很有感覺啊^++++++++++^

原本的旅程是要在櫻花樹下野餐的

然後坐火車到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結果這邊其實沒甚麼可以逛的

我又訂了很晚的回程ktx~只好再多去一個景點

看了地圖之後選了離慶和站不遠的鎮海樓

DSCN5232

鎮海樓位於鎮海海邊~

這邊也是櫻花季的會場之一,星期五晚上據說有煙火表演

然後我去的這天原本也有 哈~

但我去的時候人好少阿!

只有海軍部的學生們在演奏音樂

我原本以為是廣播的音樂~想不到是live

DSCN5244DSCN5241

鎮海樓的地勢我真的好喜歡~

從樓中看出去就是<依山傍海>

然後一山還有一山,一灣還有一灣^^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些海軍在訓練~

看他們好像是在練習表演海上摩托車^^

DSCN5253

就在我觀賞美麗的海景的時候

雨停了!!!!

哈利路亞^^天色變得比較明亮

所以趁著這個光線拍了好幾張漂亮的櫻花

被雨淋了一整天的櫻花看起來好疲倦

但拍起來還是很美^^

DSCN5235DSCN5250  

還好去了鎮海樓這個意想不到的景點

櫻花真的好美呀^^

除了粉色的,還有紅色的也蠻美的

但似乎不是那麼的普遍^^

DSCN5257DSCN5268

最後我筋疲力盡就到了個小咖啡館休息充電一下

淋了整天的雨,吹了整天的風

狼狽的模樣讓人不敢在有下一次的雨中之旅了。 

外頭真的一個人都沒有,後來天色漸漸暗了

我就離開無人的海邊,到了鎮上咖啡館小憩一下

那天我總共喝了三杯咖啡>"< 

哈哈~ 真是太超量了! 晚上回到首爾還在下雨

我拖著想睡得半死就疲累的心情

精神卻十分的好真痛苦>"< 呵呵

明天又要上課了>"< 星期一症候群阿...

DSCN5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