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99

旅行總是一個人,第一次去光州的時候

為了要省錢,就找了光州的guest house

網路上面找的,光州的gh其實不怎麼多,有評價的也沒幾間

這間有評價加上位置佳(離地鐵站近),離巴士轉運站也近。

就選了這間~一個晚上20000韓元很實惠的gh

可是第一次去住的時候,被他的外觀嚇到了^^

跟首爾很多設計獨特,裝潢美麗的特色gh不同

南島guest house在大馬路進去的小巷裡~

建築物的外觀就是一般的公寓,位於三樓。

進門之後是一整層公寓的格局

有客廳,大廚房,男用dormity room,女用8person room

還有老闆的房間,兩間乾淨明亮的浴室。

就這樣~很簡單樸素的guest house,所以我以為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也沒有很想推薦他^^可是這次又有機會南下

還是選了這個地方~ 呵呵! 我真是個念舊的人啊^^

老闆中文很好~呵呵! 這是個優點^^

DSCN4302

利用這邊的韓國人也不少,我兩次去都有遇到,

然後外國人也不少,第一次去的時候~國籍不同的人頗多的

早上可以自己做早餐~

有烤麵包機^^ 還有咖啡~ 也可以自己到一樓的超市買東西煮

 

DSCN4311DSCN4312

DSCN4298

這是我的房間~八人房~

寢具都很乾淨,最喜歡的是他的沐浴用品 哈哈

上次去的時候最滿意的是他的洗髮精跟沐浴乳~ 

是美強生的跟快樂沐浴天(韓牌)~

超好洗!! 浴室也很乾淨

DSCN4314

光州的好處就是~

距離很多南島的景點都是一個小時車程~如下表! 

這是貼在客廳牆上的景點照片的

潭陽,木浦,寶城,順天,麗水。

可以把這邊當作個據點,很多背包客都是這樣^^

DSCN4317

雖然在我心裡,南島guest house沒有首爾那麼五星級的裝備

但是也不失是個選擇~也是我再次光臨的理由之一。

供大家參考~

我要重申一次,這是,二到三顆星的guest house喔~

呵呵! 期待太高的人,建議找光州的商業旅館或是motel


 

DSCN4624DSCN4623

去釜山是一波三折最後無言的選擇。

為何這麼說呢~ 其實原本兩天一夜的光陽梅花村旅行

應該在河東巴士站就畫下句點的

但因為河東到首爾的巴士一天只有八班車

人又很多我就買不到票,最後竟然只剩下晉州跟釜山的票

晉州車程一小時,釜山兩小時,所以很多遊客就近選擇晉州

但由於晉州我已經去過了,就打算多花一天去釜山看看。

就這樣出發了~ 意想不到的旅程。

我是到了釜山才開始找guest house的,好在以前有印象這間評價還不錯

又是觀光旅社選定的good stay旅館

馬上就打電話詢問有無空床位。還好~

八人房還很多空位。拖著疲憊的心情到達旅社時連晚餐都沒空吃

還好離海雲台站不會太遠。

依照網站上的地圖一下子就找到了~ 很明顯的招牌

然後進電梯也標示得很清楚

五樓跟七樓是他們的gh

其他是~一般的公司。我後來發現十樓十一樓也是hostel

DSCN4622

 

電梯門一出來的大門!

其實,海雲台這邊有很多可以看到海景的旅館,guest house也有

但是所費不貲~可以看海的gh通常都需要早點預定

像我這樣臨時前往的當然很難住到

不過我那天找得到宿舍就很高興了。

外觀就像是一般的大樓一樣,沒甚麼特別的。

DSCN4614

那天接待我的職員~ 我是電話先問有無空房~他人很親切

櫃台邊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這間gh有趣的是一進門就脫鞋~自己有自己的鞋櫃

換上拖鞋之後,在公共區域裡全都是穿那邊提供的拖鞋

這樣也可以保持乾淨。

我在網路上看的評價是這間gh乾淨所以好評不少

但我自己去之後覺得洗臉台公用區的整潔度還有待加強

房間及公用廁所是ok的。

DSCN4602DSCN4605

當然這邊也有提供電腦~ 缺點就是沒有椅子,要站著使用所以沒辦法久用

呵呵~也許她就是不想大家用太久所以不給椅子

牆上有各國旅客的留言照片

DSCN4606

我覺得這邊的旅客大多是韓國人

三兩成群的,也有家族旅行的

感覺比較不像guest house

利用的人大多是韓國人的原因是

DSCN4617DSCN4610

衛浴!!!!! 這裡的客房裏面都沒有自己的衛浴,當然也沒有廁所

是公用的,化妝台也是公用~洗臉台公用。

浴室也是。其實公用我是覺得還好,可接受。

可是這邊房間數很多,所以早上起床跟晚上要就寢的時候不方便

需要等候。

可是浴室我就不能接受了!!! 天啊只有一間浴室,進去之後是四個水龍頭

沒有隔間也沒有浴簾,更不用說門了!!!

就像洗汗蒸幕這樣~大家一起洗>"<

還好我進去洗的時候沒人~我就戰鬥澡一般的快速洗完了。

DSCN4609

這裡副社長是個活潑有趣的人,也會一點點中文

可惜我那天很累一點也不想跟他說話

他硬是要叫我照他~本來我是不想照的

他自己說自己像蘇打綠 哈哈 

大廳中間有個開放式廚房~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不錯

可是要看電視就不方便了

幾乎也沒甚麼人在看^^ 這邊對我來說是新型態的guest house

說是guest house又太像旅社

說是旅舍又更像汗蒸幕

說是汗蒸幕床又是上下舖

當然也沒有提供旅館的享受。

感覺就是很韓國式的改造了guest house

DSCN4612DSCN4613

我的晚餐是在gh附設的小吃部解決的

我吃了泡麵~ 是不是真的感覺很像去洗汗蒸幕阿?

因為浴室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

但也不失為個有趣的經驗。

大廳的廚房旁就是個小酒吧

因為副社長愛喝酒所以我看他們三個人在喝

另外兩個年輕人是仁川來的

我就去跟他抱怨浴室~

後來竟然還一起喝了威士忌>"<

我那天大概是瘋了

因為~ 我平常滴酒不沾

來到首爾還特別遵守這個原則

班上聚餐全都謝絕~ 朋友聚餐也是~

那天真的是意外的旅程

意外的飲酒。

不過還好威士忌是好久所以我第二天沒有不適的狀況

早上起床去了海雲台逛逛之後

就回首爾參加禮拜了。

DSCN4620DSCN4621       


 

釜山story guest house 官網  http://busan-guesthouse.com/chi/

光州南島guest house 官網  http://www.namdohostel.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